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市新贵 四款自主品牌小型SUV对比导购

来源:SUV汽车网时间:2016-09-23 13:36作者:大红莲编辑:王雪

  动力对比:

  绅宝X35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6000rpm,最大扭矩148N·m/3800-4800rpm,传动方面匹配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对于一款经常行驶的路况是城市公路的小型SUV来说,这样的搭配完全可以满足要求。如果对动力响应比较高,可以选择5挡手动变速箱的车型,体会驾驶的乐趣。而如果是女性用户,可以选择4挡自动变速箱的车型,更方便的在拥挤的道路中游弋。

  长安CS35目前有2种动力可选,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6000rpm,最大扭矩160N·m/4000-5000rp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5000rpm,最大扭矩215N·m/2000-4500rpm。传动方面有5挡手动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两种动力选择为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瑞风S3搭载两款发动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6000rpm,最大扭矩146N·m/3500-4500rpm,这款发动机相比于绅宝X35的1.5L发动机在动力上稍逊一筹。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4000rpm。传动方面有5挡手动、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可以选择。6挡手动变速箱,在高速行驶方面可能会对降低油耗有帮助,但是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大部分时间是用来代步,走高速公路的机会并不多。

  哈弗H2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600rpm,最大扭矩210N·m/2200-4500rpm,相比于长安的1.5T发动机来说在动力方面处于劣势。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小结:一般情况下都在城市中行驶,偶尔需要释放一下激情,这是小型SUV最经常面对的驾驶环境。所以不需要很强大的动力,而且在城市中行驶需要的驾驶的舒适连贯性。

    总结:

  在小型SUV市场,总是有很多设计另类,标新立异的车型,不过在有很多选择的时候很有可能挑花眼。所以外观协调耐看便成了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北汽绅宝X35的外观便满足了这样的要求。而长安CS35和瑞风S3虽然外观有个性,但都采用了借鉴的元素。哈弗H2设计的非常成熟,家族化风格过于严重,显得有些平庸。

  而在内饰和配置方面,小型SUV明显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很多人有可能都是新手,所以对安全性能的要求就会高一些,所以哈弗H2在这方面的缺失有些不厚道。而长安CS35和瑞风S3在配置方面总是有一些缺失,不够全面。绅宝X35在这方面做得就很均衡,而且还配备全景天窗,对于喜欢浪漫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非常讨巧。

  正如丰田在全球的繁荣一样,北汽绅宝X35正在以同样的路线征服年轻消费者,和谐不造作的外观,安全略带情调的配置,适用的动力,都可以满足都市新贵这个称号。长安CS35车型上市已久,濒临换代,所以在配置方面预计不会有太大的进步了。瑞风S3新款车型即将上市,但是外观方面的改进过于激进,现款车型的借鉴风格太强,处于一种“青黄不接”的状态。哈弗H2过于成熟稳重,家族化风格严重,不能体现出年轻时尚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