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市新贵 四款自主品牌小型SUV对比导购

来源:SUV汽车网时间:2016-09-23 13:36作者:大红莲编辑:王雪

  现在,自主品牌小型SUV已经抢占了曾经的微型车和小型车市场,成为了很多年轻消费者购置第一辆车的新选择,所以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竞争非常激烈。而像哈弗H1、长安CS15这种过于局促的小型SUV与微型车相差不大,并不能满足后排乘坐的舒适性,所以相比于这类车型稍大的小型SUV则更加合适,比如北汽绅宝X35、长安CS35、江淮瑞风S3以及哈弗H2这四款定位稍大的SUV,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月销量,可以称作是都市新贵。那么,这几款车型中必然也存在着竞争关系,孰优孰劣呢?下面就来为您分析一下。

  外观对比:

  北汽绅宝X35是绅宝旗下的第4款SUV车型,虽然同为绅宝X系列,但是与之前的三款车型区别较大,最主要是因为其非常协调的外观比较符合大众的审美,就像丰田的车型设计,并没有很突出的特点,但就是很耐看。方正平直的进气格栅造型十分规整,而保险杠下方的进气部分呈现梯形的样式,也并不夸张。两侧的雾灯区域在大部分车型上均配备了造型凌厉的日间行车灯和圆形雾灯,与整车风格相符。另外,在前大灯的配置上,部分高配车型上还具备了自动头灯的配置。

  车身侧面的造型也比较平直稳重,车顶后方稍微下压,使整车线条更加流畅。车尾部分稍微有一些激进,主要是由于其尾灯造型,从尾门向车身侧面延伸的比较修长。其他的线条设计则中规中矩,与前脸造型相呼应。

  长安CS35是长安旗下比较早期投放在SUV市场的一款产品,外形设计在2012年的自主品牌SUV市场中可以算是佼佼者,但是现在的月销量也已经开始下滑,需要面对改款换代的问题了。长安CS35的整车线条比较流畅,前脸方面带有一些奔驰的味道,多边形进气格栅中部带有两条镀铬横幅,两侧近似菱形的前大灯设计非常新颖。而最新款车型上位于保险杠底部的两个日间行车灯则有了一些汽配城加装的味道,画蛇添足。

  车身侧面线条较多,上下双腰线的设计向后逐渐上扬。C柱的涂黑设计令其有了悬浮车顶的感觉。车辆尾部线条也比较多,两个尾灯造型有些日产的风格。

  江淮瑞风系列车型都有韩系车的风格,瑞风S3也不例外,尤其是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中间还带有三条镀铬横幅,与现代ix35十分相似。只不过在这样一款小型SUV车型上,过于夸张的进气格栅显得有一些过于沉重。而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很小,只有一道缝。扁平造型的雾灯有些过于中庸。

  车身侧面的造型“很ix35”,车窗的柳叶造型比较时尚,不过一些过度显得非常不自然。黑色的裙边造型向后逐渐加宽,有了一些跨界的风格。而车辆尾部的设计显然有些过于单薄,由于黑色裙边的设计,导致了整车的下部感觉非常窄,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

  至于哈弗H2,是哈弗家族中“含着金汤勺出生”的一款车型,前期其大哥哈弗H6很好的销量让这款车也有了很高的关注度,但另一方面也使其过于家族化,失去了应有的风格。这款车也秉承着哈弗家族红蓝标的路线,红标哈弗H2前脸造型家族化十分严重,盾形进气格栅与哈弗H6几乎如出一辙,两侧前大灯与中网相连,表现出一种“四平八稳”的态势,但并不是一个小型SUV应该具备的气质。而蓝标哈弗H2在近期刚刚上市,整车风格更加偏向运动,但是在造型设计上非常极端,扁平的六边形中网显然不适合在这种小型SUV上,而两侧的前大灯造型采用了一种“耷拉眼”的设计,实在是缺乏设计感。

  而红蓝标哈弗H2的车身侧面造型比较一致,都是圆润饱满的风格。在C柱处标有哈弗的铭牌,比较有质感。红标哈弗H2的尾部设计与哈弗H6几乎相同,宽大的尾灯,位于尾门中部的哈弗英文标识,都很有家族风格。而蓝标哈弗H2的尾灯经过了重新设计,采用多边形设计,比较一般。

  小结:对于小型SUV的市场受众大多是年轻消费者这一特定人群,厂家往往都会在外观设计上竭尽全力的个性突出、标新立异。但是过于有设计感便成了矫揉造作,倒不如踏踏实实的将外观设计的协调美观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