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第八代高尔夫配新型轻度混动技术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11-05 08:19作者:阮建编辑:潘杰

  尾气排放造假丑闻余波未了,也让誓争全球老大的大众汽车集团“伤透了脑筋”。不过该集团显然不会“坐以待毙”,外媒日前报道称,大众对第八代高尔夫(Golf Mk VIII)寄予厚望,该车将采用全新的混动技术。

  此前,外媒曾披露称,新一代高尔夫推出时间在2017年左右。新车依然基于大众MQB(Modularen Querbaukasten)发动机横置模块化平台打造,与奥迪A3、斯柯达新明锐及西雅特Leon共享平台。

  另外,外媒也指出,第八代高尔夫在外观设计方面较现款车型变化不大,其可能会借鉴XL1超节能车的部分设计元素,车身更为低矮修长,轻量化设计使得整备质量有所减轻,在空气动力学原理运用上更加出色,而包括手势控制、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在内的大量科技配置也显得更加高档。

  在动力总成方面,除了搭载常规的动力系统外,大众还计划将其开发的新型轻度混动系统用于新一代高尔夫上。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开发新的混动技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且距离新车推出不足两年时间,不过大众却愿意“孤注一掷”。

  据悉,第八代大众高尔夫所搭载的轻度混动系统由一台1.0升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功率输出115马力)以及一台48伏电动机组成,总功率输出达到150马力。在保证杰出性能的同时也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其平均燃油经济性达到50英里/美制加仑,约合百公里油耗4.7升。

  电动机既可以像传统电机一样通过连接至发动机曲轴皮带轮工作,来为后者提供额外的功率,同时也可以作为一台发电机,当利用发动机制动来降低车速时,其可以将发动机做功所产生的能量全部储存在铅酸蓄电池中,这种能量回收的方式满足了既能满足发动机的需求,同时也能为车内其它设备供电,节约了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