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更具科技感 东风本田思铂睿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2-15 10:09作者:权祺祥编辑:刘迎

  性能对比:2.4L直喷发动机+DCT双离合变速箱更先进

  全新思铂睿共推出了2个排量各3个版本,共计6款车型,其中:2.0L车型搭载的是型号为R20Z8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最大扭矩在4300rpm时爆发出190Nm,与之搭配的是一款可以模拟7个前进挡的CVT变速箱。而2.4L发动机加入了本田全新的“地球梦”技术,这款型号为K24V4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53KW,最大扭矩为247Nm出现在4500rpm,相比于老款车型上的K24Z5,在功率和扭矩上均有很大提升。与新款2.4L车型搭配的变速箱是本田首次应用的DCT8速双离合变速箱,摒弃了老款令人诟病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在令人兴奋!

  新款思铂睿2.4L车型不仅运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更是首次使用了新款8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换挡平顺且积极,逻辑相当聪明并且有效的解决了以往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性不佳的问题。对比老款车型上的5AT平行轴式变速箱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从官方给出的信息来看,这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老款5AT经济性提升了11%,效率提高了4%,加速性能则提升了10%。

  在底盘方面,新款思铂睿前悬挂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加横向稳定杆,后悬挂则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加横向稳定杆。在理论上来说,这比老款的独立双叉式悬挂加横向稳定杆系统在运动性能上有所退步,但实际驾驶时却发现,新款思铂睿在弯道中的表现同样优异,末端支撑相当硬朗。

  空间对比:后排空间不再局促

  新款思铂睿的轴距为2780mm,这要比老款的2705mm长出一大截儿,最为明显的优点就是后排空间不再像老款一样局促,并且后排座椅本身坐起来也很舒服。高配车型的主驾驶座椅增加了腿部坐垫增长功能,对于高个子朋友来说绝对是福音。

  在储物空间的表现上,新老思铂睿的整体表现相差无几,基本算是该有的都有了。尤其是很多小地方做得很精致,给人很有档次的感觉。

  两车的后备箱内部平整度一般,新款略好于老款,后排座椅皆能按比例放倒,有着较高的便利性及实用性。官方并未公布新款思铂睿的后备箱容积, 但是目测要比老款稍稍大一些。

  总结:对于新款思铂睿的进化,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既照顾了运动性又兼顾舒适性,一举两个;而2.4L直喷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本田经典的高转速让追求刺激的朋友找到了知音。惊艳的外观,简洁并富有科技感的内饰,再加上运动化的调教,足够在群雄割据的中型运动型轿车市场中站稳脚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