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媲美2.0TSI 解析新标致508 1.8T发动机

来源:和讯汽车时间:2014-10-23 10:35编辑:张搏

  近两年来,各品牌都陆续推出自主开发的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这一方面是为了满足更为严苛的欧洲排放法规,另一方面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青睐。虽然,大众2.0TS(EA888)/1.4TSI(EA211)发动机的性能依然坚挺,但随着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的普及,像是福特、通用、标致雪铁龙(下称:PSA)等欧美品牌都竞相推出自己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而且在性能上和大众相比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今天的主角,搭载在新款标致508上面的PSA 1.8THP发动机就是其中的一员。


    搭载PSA 1.8THP发动机的新款标致508将会在2015年初上市。这款PSA 1.8THP发动机此前在车展上已经展出过,但仅仅是展示发动机模型,并未公布搭载此发动机相应车型的消息。随着新款标致508上市日期临近,这款PSA 1.8THP发动机的技术细节逐渐浮出了水面。

  新款标致508将搭载1.8L、1.6T和1.8T发动机,1.8T车型有望匹配双离合变速箱。全新的1.8THP发动机加双离合变速箱矛头直指大众1.8TSI发动机加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严格来说,PSA 1.8THP发动机并不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发动机。它只是PSA 1.6THP发动机的“扩缸”版本。1.8THP发动机的进气门可变正时、双涡管涡轮、高压缸内直喷、铝合金缸盖/缸体,这一切技术特征都和1.6THP发动机如出一辙。而继承了1.6THP发动机动力输出较强的优势,1.8THP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已达到迈腾上使用的大众2.0TSI发动机的水平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