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享纯电奢华 试驾2023款雷克萨斯RZ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15 07:10作者:许诺编辑:张航

  动力:可动可静 可急可缓

  试驾车辆搭载了双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总功率230kW,电动机总扭矩434.8N·m。传动系统匹配了固定齿比变速箱。同时,其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组,并采用液冷冷却方式。续航方面,试驾车辆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455km,电池能量为66kWh,百公里耗电量15.2kWh/100km。

  在动态感受方面,试驾车辆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首先就是它的加速能力,搭载双电机的它,虽然官方零百加速能力为5.3秒,但当打开SPORT模式并瞬间踩下加速踏板后的加速感受却远远强于其应有的加速感。而此模式下,加速踏板的响应非常积极,轻轻一点就可获得不错的动力。

  而车辆除了SPORT模式,还有三种预设好的驾驶模式可选,其中NORMAL和ECO模式是个人比较推荐的选项,其加速踏板响应程度会比较合适,基本不会带来“窜”的感觉,而是更接近于燃油车。而RANGE模式则会呈现出较为慵懒的加速响应,这个模式会强行将双电机四驱切换为单电机两驱,这样其整体的能耗就会大幅降低,当然,开起来也就没什么乐趣可言了。

  方向盘后侧的拨片为动能回收等级的调节机构,当调至最低档时,动能回收力度基本没有,松开制动踏板后几乎不会感受到拖拽感。而随着回收等级档位的升高,拖拽感也会明显变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