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雷克萨斯RZ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16 07:09作者:许诺编辑:张航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雷克萨斯旗下源自e-TNGA架构首款纯电SUV——RZ,它都有哪些独特的亮点功能!

  1. 方向盘“示踪按键”

  第一个亮点官方称之为“示踪按键”,其实就是方向盘左右两侧的触控面板,并且该面板的上下左右键还支持自定义功能,在中控屏就可以进行相应设置。操作用手指触摸即可,但确认则需要按下按键。触摸时,HUD里就会显示出虚拟功能界面,之后通过手指在触控面板上操作即可实现功能设置,非常方便而且也避免了驾驶员视线的偏移,保障驾驶安全。

  2.手套模式

  大家可能会问了,这个触控面板冬天戴手套还能用吗?这就与雷克萨斯RZ另外一个亮点功能——手套模式有关了。只需要在中控屏中选择“方向盘按键”功能操作页面,并进入里面的“选项”后,就可以看到解锁该模式的按钮了。功能激活后,即便戴着手套,也可以轻松地通过方向盘触控面板来操作功能设置。

  3.膝部红外加热系统

  下面这个亮点同样和冬天有关,雷克萨斯RZ的前排配备了膝部红外加热功能,这在同级中都是罕见的。在雷克萨斯RZ的转向立柱外层和副驾驶座椅前端,都配有红外加热装置。这个功能是与座椅加热联动的,打开座椅加热就可以激活,但前提是必须系上安全带,这下冬天再也不用担心膝盖受凉了。实测过程中,该功能的加热速度很快,加热后面板温度很高,所以在日常使用该功能时,还需要小心防止被“烫”。

  4.一键电致变色全景天幕

  第四个亮点也很实用,现在网上很多车主都在吐槽天幕没有遮阳帘,晴天时候被晒得很难受。雷克萨斯RZ虽然也没有遮阳帘,但它配备了一键电致变色全景天幕,只需要按一下顶棚控制区的相应按键,天幕玻璃就会被“雾化”。这样不仅能起到阻隔太阳辐射热量的作用,还能隔绝紫外线,绝对是全景天幕的福音。

  5.安全下车辅助功能

  最后一个亮点是安全下车辅助SEA功能,这项功能可以和e-Latch智能电控车门配合使用。当车辆后方有行人、非机动车或机动车接近时,反光镜上的警示灯会亮起,同时,RZ的电控门也将无法开启,从而有效避免“开门杀”等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总结:

  雷克萨斯旗下源自e-TNGA架构首款纯电SUV车型,雷克萨斯RZ有着相当不错的产品力。在车市疯狂“内卷”的今天,传统品牌也要拥有不断创新和跟上时代潮流的能力。以上就是我们在这台雷克萨斯RZ上发现的5个亮点功能,如果您还希望了解哪些车型的亮点功能,赶快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