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Hi4+后桥差速锁 这台哈弗猛龙PHEV有点猛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8-08 08:54编辑:王厅

  随着当下越野、露营等户外运动热度的不断攀升,具有越野属性的汽车产品也同样受到了当下喜欢户外运动的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而国内各大汽车品牌也是看中了这个刚刚兴起的细分市场,纷纷推出具有越野属性的SUV产品来满足时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而作为国内SUV车型领导者的哈弗汽车品牌,自然是不会放弃这块大蛋糕的。在推出了哈弗狗品类和坦克品类车型后,随后推出的主打新能源产品线的哈弗龙品类车型,也受到了消费者极大的关注。而就在前不久哈弗龙品类的第二款车型“哈弗猛龙”也与消费见面,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新车开创了新能源越野车的细分市场,新车的诞生,也许将再次成为该细分领域的标杆。

  哈弗猛龙PHEV将自己定位为新能源越野SUV的普及者,方方正正的硬派外观、搭载与坦克500 Hi4-T同宗同源的 Hi4系统,带来更强劲的四驱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高通过性和带后桥差速锁的配置,也是直接将越野性能拉满,可以说这台车是一款可城市代步通勤、可长途自驾越野,还可以潮玩改装的一款“潮品”车型。

  其实看到这款车后不仅是我,屏幕前的你们也一定很想知道哈弗猛龙与哈弗狗品类有哪些定位上的不同吧。

  首先是定位不同:狗品类属于3/4刻度轻越野SUV,哈弗猛龙属于新能源越野SUV,由于长城汽车全球首创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的加入,越野能力更加硬核。

  使用场景不同:狗品类车型的使用场景,满足了用户对于轻越野以及精致露营的户外用车需求,哈弗猛龙的使用场景则能够满足更硬核路况的越野需求。

  动力形态不同:哈弗猛龙搭载1.5T+Hi4+后桥电控差速锁,是哈弗新能源车型中现有越野性能最强的动力系统。狗品类车型搭载1.5T+7DCT、2.0T+9DCT、1.5T+2挡DHT等动力总成,整体以燃油动力总成为主。

  用户人群不同:哈弗猛龙相比狗品类的用户人群,有着更多的越野需求,他们不满足于简单的长途自驾、轻度越野、精致露营,他们希望能够向着自然更深处进发探索户外的野趣。

  销售网络不同:狗品类车型都在哈弗燃油网销售,哈弗猛龙全系属于新能源车型,上市后将在哈弗新能源网直接销售。

  硬派外观 融入自然力量美学

  开篇说了那么多相信大家对哈弗猛龙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那下面咱们就从外观开始对哈弗猛龙PHEV体验一番吧。说起硬派越野车的外观设计,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那横平竖直的硬朗线条,以及在外观细节上粗狂不拘小节的刻画吧。其实第一眼看见哈弗猛龙PHEV,除了能感受到前面所提到的硬朗和粗狂外,还能看到一些精致和时尚的表达。

  设计师将大自然的力量之美融入产品的各个部分,从命名上看如雅丹龙脊进气格栅、沙海之眼LED大灯、天之崖峭壁车尾,这些来自大自然的灵感,不仅契合了哈弗猛龙的产品定位,同时也让这款车拥有了一种敢闯敢为的精神。

  一辆硬派造型的越野车,在车头部分总是能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哈弗猛龙的车头设计平直有力,突出了硬派越野车型的典型体征。具有金属质感的格栅两端使用了外露式铆钉设计,配合上尺寸不小的哈弗LOGO,体现出了这台车粗狂和放荡不拘的一面,别看是个紧凑级的定位,从正面看上去还是很有气势的。

  沙海之眼LED大灯灵感来源于撒哈拉沙漠之眼,通过千万年地质运动,形成了特殊的景观,寓意哈弗猛龙前灯,深邃而神秘,探索世界。在配置方面支持自动开闭、自适应远近光等主流功能。灯框虽为硬塑材质,但表面进行了处理,让其更像是金属的质感,这样的细节在车身上还是很多的。

  哈弗猛龙PHEV从侧面看似乎集齐了硬派越野SUV的所有元素,如方正的车身构造、行李架、实用性很强的车身包围等等,这些都让哈弗猛龙PHEV的形态,与城市SUV进行了区隔。整车尺寸4800mm(外挂备胎)4680mm(外挂小书包)*1916mm*1822mm,轴距2738mm,定位为紧凑SUV。

  哈弗猛龙PHEV虽为新能源车型,但它却拥有同级别车型无法比拟的硬核通过性。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空载最小离地间隙200mm,涉水深度560mm以及最大60%的爬坡角度,这都无疑增加了这台车的可玩性。

  哈弗猛龙PHEV的车尾设计非常平直,加上两侧宽车肩的设计,从正后方看的视觉效果就会非常的匀称和好看,大尺寸后窗设计增加车后的视野。外胎采用了外挂式设计,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选装“小书包”储物舱。尾灯呈上下结构,简化设计和车型的定位也非常的契合,如有需要还可以选装拖车钩。

  后尾门采用了硬派车型常见的侧开方式,在门板上这台车提供了2个挂钩,以及一个网袋用来收纳外挂一些零碎物品。值得一提的是,尾门液压杆带有锁止结构,这样的设计也同样是专业越野车型才会配备的,锁止机构可以防止车辆在斜坡停车开尾门时,尾门回弹打到自己。

  既然是一款可以让你出去耍的越野车型,那在载物空间方面一定不能妥协。哈弗猛龙PHEV的后备厢开口相当的规整,内部也没有特别的凸起,在后排座椅使用时,后备厢容积为586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以拓展至1404L,在装载能力上,该车达到了一个上游水准。

  实拍车型的轮毂使用了非常简单的五辐设计,深灰涂装看上去很有质感。轮胎使用了玛吉斯品牌,规格为245/60R18,偏向于城市用途,如果后期有需求换装成AT胎,在观感上和实用性上会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