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行驶品质合格 新哈弗H5汽油版试驾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7-31 09:19编辑:王雨

  大家好,今天来分享一下哈弗新H5的试驾感受。但在此之前,还是觉得有必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对这款车的看法。新H5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官方售价,之前放出的口风也是15万元左右,但以这台车的尺寸、动力、配置等硬件条件来看,15万上下的上下幅度可能不会太小。当然,我也知道上代H5车型的主销车型售价也就是13万左右,与新H5存在一定的差异,这也导致了很多关注这款车的用户对新车的价格预期出现了落差,但从实际试驾过这款车的感受来讲,我觉得多花点儿钱倒也并没有不值。

  再多说两句,由于新H5比上代车型的尺寸明显增长,这也导致了这款车的使用场景无法完全复制老款,毕竟更长的车身和轴距对越野路况来说,在某些场景下是利空的,短车身能过去的障碍,到了长车身就可能过不去。再加上整备质量的明显上升也会对越野时的动力表现造成一定的拖累,所以我觉得新H5已经不是人们预期的那个(相比坦克300)更廉价的越野车了,想要更强悍的越野能力,还请多准备些预算,去买坦克300。

  说回新哈弗H5,这台车想要给用户带来什么?我觉得有以下几点:

  1.超大的车身尺寸带来强悍的装载能力,它不仅能让5个乘客都坐得很惬意,同时巨大的后备厢也能提供无与伦比的储物空间。

  2.多元化的动力系统让充分满足用户需求,无论是高低功率的2.0T汽油机+采埃孚8AT的组合,还是2.0T柴油机+6MT的搭配,都能给不同用车需求的用户一个满意的方案。

  3.非承载式车身应对烂路更从容,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的非独立后悬架是硬派越野车的重要基础,部分车型还带有伊顿机械式后桥差速器锁,能应对更复杂的行驶场景。

  4.乘用车身份完全与私家车平权,相比于皮卡车型,新哈弗H5既没有强制报废期的限制、也没有跑高速时按货车进行限速,更不会被皮卡限制进城的规定所制约。

  5.15万元左右的售价降低越野车门槛,同样的价格,找台和它尺寸相近的SUV都难,就更何况这还是台具备出色通过能力的硬派越野车了,简单可靠、配置够用就是合格表现了。

  抛开那些不切实际的期望和幻想,新哈弗H5带给用户的是十足的性价比,是超越期待的核心功能,是稳定可靠的工具车属性。换句话来讲,同样的15万元价位,恐怕你找不到能够全面超越新哈弗H5的车(我是说全部表现都超越,不是某个单项)。

  对于增购用户,把这台车作为家里的第二台车,与旧车实现用途上的分工是个非常合理的方案,尤其是对于城市用户而言,新哈弗H5的大体格不太适合城市代步。

  而对于换购用户,尤其是那些入门车用户来讲,只要不太在意它的大胃口,对那些高科技配置不盲目追求的话,这台车也可以作为家里的唯一用车的,

  对于新手用户,新哈弗H5对驾驶技术的要求有一点高,毕竟它非常大,没有些驾驶经验和技术的加持确实不太容易玩儿转。当然,如果你是老司机,只是一直都没买车的话,把它当做人生的第一辆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反正它也不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