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代步也能不将就 试驾2023款比亚迪海鸥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6-19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张航

  在燃油车时代,被无数品牌曾放弃的微型车和小型车,却成了目前新能源市场新的增长点,各大品牌又将目光放回这些售价亲民,小巧灵活的入门车型上。当年,比亚迪F0凭借对购买入门级车型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一举撬开了几乎被合资品牌垄断的同级别市场,分得一杯羹。而如今的海鸥造型不仅更精致,同时还换上了比亚迪引以为豪的纯电动力系统,但其本质与比亚迪F0相比并没有变化,依旧主打城市代步。

  外观:比例协调,科技感十足

  比亚迪海鸥作为海洋系列最新成员,与家族中的海豚和海豹相比,无论是对应的动物体型还是具体车身尺寸,均是最小的。不过,其并没有采用同级车常见的可爱圆润风格,而是布满凌厉的车身线条。在汽车设计中,小型车多爱用圆润风格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在视觉效果上可以营造出较大的观感,而锐利的激进风格反之。比亚迪海鸥之所以敢用这种风格,与其超过1.7m的车身宽度不无关系。

  从车身侧面来看,比亚迪海鸥的车身比例协调。这是因为纯电驱动系统结构简单灵活,可以将前悬和后悬做到很短,同时细节部分还加入了前唇、侧裙以及大尺寸后底部扰流板等装饰,有效拉低了视觉高度,最终呈现出一副动感理性的小巧姿态。

  而在细节方面,由于此次的试驾车为黑色,前包围左右两侧的车身同色装饰不太明显,而在其它颜色涂装上,能够与黑色进气格栅形成强烈的对比反差,营造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唯有遗憾的是贯穿式尾灯内部的转向灯等光源依旧为卤素灯泡,效果略打折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