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负旗舰之名 试驾魏牌蓝山DHT-PHE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6-1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动力:主打一个“舒适”

  动力上,这台顶配蓝山DHT-PHEV搭载了一套由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2挡DHT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380kW,系统综合扭矩可达933N·m。因此即便这台车重达2.5吨以上,在出色动力的带动下,完全不会有动力吃紧的感觉,并且智能的驾驶模式也会令这台车非常省油,家庭用车可以说非常完美了。此外,这台车搭载了42.5kWh容量的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80km,日常上下班完全可以用纯电行驶,WLTC综合续航则可以达到1200km。

  回到文章开头所说,蓝山DHT-PHEV之所以驾驶起来非常轻松,首先就要从它的动力模式说起。蓝山DHT-PHEV具备纯电、纯电优先以及智能混动三种动力模式,所谓“纯电”,代表车辆完全用电来行驶;“纯电优先”指的是电量相对较高的情况下优先用电;“智能混动”是大家日常驾驶最常用到的动力模式,低速用电,高速优先用油。

  在“智能混动”模式下,只需轻踩油门,车辆便会轻快地开始提速,并且加速感会持续非常久,整个过程也十分平顺。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出色的调校,电驱动情况下车内人员不会产生眩晕感,这一点必须点个赞。

  此外,新车还提供标准、经济、运动、雪地等多种驾驶模式,不过有了电动机的加持,日常驾驶只需挂在“标准”模式下即可,动力表现绝对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另外,蓝山DHT-PHEV还提供低、中、高三档能量回收等级,其中在“低”档位下,驾驶者完全不会感受到拖拽感,与燃油车驾驶感受相同,而中、高档位下具有一定拖拽感,不习惯的消费者完全可以选择“低”档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