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身扛走量重任 试驾2022款蔚来ET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05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许诺

  动力:堪比超跑的加速感受

  动力系统方面,蔚来ET5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总功率为360kW,总扭矩为70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s,这是很多性能车和超跑才能达到的水平。试驾车匹配100kWh电池组,CLT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710km。

  纯电动车加速迅猛已经成为了共识,不过为了避免脚脚都是推背感,蔚来ET5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不仅能调整百公里加速时间,还能调整转向和动能回收力度,不过也有一些限制要求,比如ECO模式下,加速是不能调到4s的。

  虽然说拿纯电动车的加速跟燃油车比就是“耍流氓”,但4s的加速实力确实刺激,我也很久没有体验到单纯加速带来的驾驶快感了。调整到运动+模式,全力踩下加速踏板,强大的加速G值已经让你无暇顾及仪表盘上的时速,眩晕感伴随着肾上腺素如约而至,这种堪比超跑的加速感受,在这个价位,也确实只有电动车才能给你。

  蔚来ET5全系标配这样的动力总成,这在同级别中也是不多见的,当然,售价自然不能便宜了。我个人更喜欢舒适模式,并且将加速模式调整到最慢,同时转向模式舒适,动能回收最低,这样就能营造出类似燃油车的驾驶感受,极致平顺与舒适。担心动力会肉?大可放心,这样的设置城市环境刚刚好,完全不会觉得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