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把科技武装到牙齿 试驾全新智己LS7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3-02-20 09:13作者:刘晓鹏编辑:王厅

  2月10日,智己LS7正式上市,指导价为30.98-45.98万元。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电池包具有77/90/100kWh三种规格,其中100kWh后驱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为660km。

  智己LS7大部分版本即日起开启大定,预计3月份实现交付。其中,77kWh标准续航Pure纯享后驱版车型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启预定,并于年内开启交付。

  新车上市前几日,我们刚刚与它亲密接触过。这款车型有非常突出的亮点,又有一些设定值得商榷。今天,电动邦就为你带来智己LS7抢鲜试驾的内容~

  它将如何颠覆“大五座”?

  在SUV上面实现出色的6/7座设计并不容易,MPV的饭碗不那么好抢。而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如果踏踏实实的做“大五座”,则能让每位乘员都享受到更宽裕的空间。

  仅看前脸的话,智己LS7未必是让路人一眼就记住的车型。今时今日,类似狭长日行灯、分体式头灯、封闭式前脸已经成为设计主流。这种设计风格,15-50万元级别的车型都不乏雷同者。

  不过对于稍稍关注纯电车型的朋友来说,智己的名号自然是响当当的,背靠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张江高科的智己品牌自问世以来就被评价为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关于智己第二款量产车型LS7的亮点,最高100kWh的大电池包、可升降大联屏、半幅式方向盘、超大穹顶、零重力座椅都是非常吸引人的。

  智己LS7定位为纯电动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049/2002/1731mm,轴距为3060mm。在流畅造型与丰富的空气动力学组件的帮助之下,新车的风阻系数仅有0.268。

  智己LS7的尾部设计还是比较出彩的,凌厉的腰线从头灯的上眼角一直延续到尾灯,贯穿式尾灯内部蕴藏着丰富的细节。此外,隐藏式B柱及C柱、镂空的尾部扰流板等设计都让这款纯电SUV格外酷炫。

  尺寸方面,智己LS7与宝马X5L、特斯拉Model X等车型相当,宽度超过2000mm的车身为座舱提供了良好的空间基础。

  从数据层面来看,智己LS7没有显现出能够颠覆大五座SUV的因素,不过智己LS7另有一套武功。

  LS7的前排座椅可自动“蜷缩”,这是为了什么呢?

  通过后门板处的按键,使用者可以一键将座椅调节至「零重力浮感模式」,通常咱把这功能简称为零重力座椅。坐在上面是什么感觉呢,emmmm....你会觉得漂浮在云端。

  通过一条长达1955mm的电动滑轨,智己LS7的座椅布局得以进一步扩展,也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尽管我们此前已经在AITO问界M7上面见过零重力座椅,不过对于智己LS7这样一台更加运动取向的车型来说,这项配置会更让人意想不到。

  智己LS7配备了大家此前在L7上已经见过的可升降智慧屏,这块巨屏将具备半屏/全屏2种显示模式,为驾驶者提供截然不同的交互体验。

  座舱内部,智己LS7呈现出非常高的设计水准,覆盖整个中控台、仪表台的软性材质包裹带来非常舒适的手感,门板处皮质与木纹饰板的混搭也很显档次。座椅部分,全车座椅都采用了支撑性十足的填充,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座椅十分重视腰部偏下部位的支撑性,以确保长途驾驶不会腰疼。

  智己LS7还配备了「YAT巡航型半幅方向盘」,造型动感之余,这种造型新颖的方向盘能够减少对仪表屏的遮挡。对了,考虑到不同用户的驾驶习惯,LS7也将有传统的圆形方向盘供用户选择。

  以设计和用料过硬的座舱为基础,加上吸引眼球的升降大屏、半幅方向盘,这款大五座SUV显然更具未来感。此外,零重力座椅的加入,更让这款车有别于许多传统的大五座SUV。而在驾驶感受方面,智己LS7会不会和它运动感满满的外形表里如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