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中大型MP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1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胎三胎政策全面放开带火了国内MPV市场,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愈演愈烈,中高端MPV细分市场暗流涌动,迎来了重磅级产品的集中爆发。此次,我们挑选了三款时下热门的中大型MPV,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看看究竟谁更胜一筹。三款车型分别为广汽传祺M8宗师系列(以下简称:传祺M8宗师)、广汽丰田赛那SIENNA(以下简称:广汽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作为面向家庭用户的中大型MPV,三款车型均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形式,并且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配备了独立头枕。不同的是,起亚嘉华第三排座椅中央头枕面积与两侧头枕差距不大,而传祺M8宗师和广汽丰田赛那第三排座椅中央头枕面积相对较小,对乘坐舒适性影响造成了一定影响。

  三款车型前排中央扶手表面均采用皮质包裹,触感较软,枕靠舒适性值得肯定。其中,传祺M8宗师和起亚嘉华采用常规一体式设计,而广汽丰田赛那采用分体式造型,虽然扶手面积不大,不过得益于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正常坐姿情况下依然可以为肘部提供充足的支撑。此外,三款车型中央扶手均不支持调节,灵活性表现一般。

  三款车型主驾座椅前后移动距离存在明显差距,其中传祺M8宗师前后移动距离达到270mm,座椅可调范围非常宽泛。而广汽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座椅行程适中,更加照顾第二排空间表现。方向盘调节方面,三款车型整体差距不大,实测三款车型上下调节角度介于8°-9.7°之间,范围相对较大,前后调节范围虽然互有胜负,但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没有问题,驾驶员能够找到舒适的驾驶姿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