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强者的自我颠覆 试驾宝马i7 xDrive60L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2-01 09:54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车厢及功能:嗅到了超豪华的味道

  如果说大家对外观各抒己见,那么进入车内,宝马i7大概率会让你发出惊呼和赞叹。作为一台D级大型豪华车,其实前两代宝马7系在车厢高级感的营造上似乎一直没有找到突破口,特别是W222 S级的诞生更是让同期的7系黯然失色。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次宝马成功扳回一局。

  除了在中期改款3系等车型上已经见过的双联屏,相比老款宝马7系,宝马i7车厢内几乎所有元素都是焕然一新的,这又一次让我想起了班戈宝马时代的E65/E66。颠覆,是为了更好的进步。

  首先在视觉观感上,宝马i7就让人眼前一亮。大家知道奔驰将各式各样的氛围灯玩的天花乱坠,而宝马则选择了逼格更高的水晶,此前的宝马iX将水晶用在了座椅调节按键以及iDrive操作面板上,而i7则采用Interaction Bar水晶互动式控制面板,整个中控台的水晶材质一直延伸至车门两侧,形成环抱式设计。水晶饰板下方则是氛围灯,灯光通过水晶呈现出的效果十分光彩夺目,而且水晶灯除了颜色变换,还会有呼吸和律动的效果,例如打开双闪时会变成红色,驾驶模式切换时也会随之改变主题颜色。另外,宝马i7将中控台和车门两侧的按键集成在了水晶饰板上,采用压感触控操作,需要对功能按键施加一定的力度,所以相对没有那么容易误触,考虑的比较周到。

  其次是触觉和听觉反馈。水晶这种冰凉且晶莹剔透的触感带来新颖体验的同时,其档次也不输金属,此外高级真皮面料自然是i7车厢内使用最为广泛的材质,配合麂皮的顶棚,满足豪华的需求没有任何问题。而恰巧你财力雄厚的话,也可以选择羊绒材质的座椅,这套个性化定制Merino全真皮拼接羊绒座椅在全新燃油版7系上的选装价格为9.17万元,在宝马i7上选装仅需7700元。

  音响系统,拥有多达36个扬声器,无论低音高音还是人声,对耳朵和心灵都是极为震撼的冲击,通过i7的音响放音乐,我甚至感觉平时手机里的那些歌都变好听了不少。总体来看,通过氛围营造和材质用料,真的让我从宝马i7身上嗅到了一丝超豪华的味道。

  三幅式方向盘还是宝马一贯充盈的手感,两侧多功能按键保留了实用至上的实体按键,左侧后方拨片上标有“Boost”字样,具体功能展现我们后面再说。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中规中矩,界面的显示非常炫酷且科幻,搭配大尺寸AR-HUD,符合其电动车的身份。

  14.9英寸中控屏内置iDrive 8车机系统,屏幕内的滑动极为流畅迅速,点按时也相当精准干脆,放在业内绝对算是一流水准。整个主界面的设计也非常合理,空调系统常驻在底部,左侧可以直观快速的切换导航/音乐/二级菜单。挡杆区域则为iDrive操作面板,方向导航旋钮和音量旋钮均采用水晶材质。

  身为一台大型豪华车,后排才是宝马i7的重中之重。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主打豪华舒适的纯电动车型,它们的后排都存在或多或少的缺陷和瑕疵,都无法真正与燃油车的后排乘坐舒适性相提并论,而宝马i7刷新了这一认知,毕竟它和全新7系完全一致。

  内部空间和座椅的柔软度没有任何问题,在功能性方面,宝马i7非常创新的在左右两侧门板上各配备了一块液晶屏幕,通过这块屏幕,后排乘客可以调节座椅角度、加热/通风的强弱(两侧扶手都能进行加热)、按摩的形式和力度,并且可以对左、右、后方以及车顶遮阳帘进行控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