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强者的自我颠覆 试驾宝马i7 xDrive60L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2-01 09:54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1977年至今,宝马7系用六代车型证明了宝马有能力打造出世界顶级的大型豪华轿车,也通过7系展现了宝马这个品牌在技术等各个领域的进步和发展。身为品牌旗舰,全新一代宝马7系在今年4月份首发,除了设计与技术的革新与迭代,其最核心的关键点在于,这次带来了纯电动7系——宝马i7。电气化浪潮下,传统车企自然也要有所行动,即便目前纯电动车型越来越趋同,但宝马i7却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

  (试驾车辆为宝马i7 xDrive60L M运动套装)

  #外观设计:争议很大,气场很强

  和全新7系一样,宝马i7同样诞生于CLAR平台,这也造就了它们高度一致的特性。毫无疑问,宝马i7热度最高、最具有争议性的地方就是前脸。美丑太过主观,不太好下定论,但这样的场景让我想起了21世纪初的第四代宝马7系。克里斯·班戈主导的E65/E66在设计上完全推翻了此前7系的经典传承,即便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时间证明了他的成功和前瞻性,并且重新奠定了宝马的风格走向。另外,通过闪灵不难看出,宝马与劳斯莱斯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甚至有理由怀疑,大家会在宝马i7身上看到下一代劳斯莱斯古思特的影子。

  车头的双肾格栅进行了再一次放大,其面积已经可以比肩劳斯莱斯的帕特农神庙,镀铬装饰的环绕华丽尊贵,并且随着机舱盖的角度更加水平,车头的姿态也更加垂直,营造了足够威严的感觉。作为电动车,格栅内部自然是封闭式处理,右侧“i”标识以示新能源身份。

  采用Iconic Glow分体式大灯也是宝马i7的重大变革,下方主灯组是LED+激光的形式,而除了灯组的结构比较吸引眼球,上方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还采用了水晶材质。没错,大量施华洛世奇水晶镶嵌其中,点亮后拥有无比璀璨的视觉效果。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分体式大灯设计只会是旗舰系列(7系和X7)的专属,今后可以理解为顶级旗舰的象征之一。

  而说到传承,其实i7的侧面轮廓依然充满我们印象中宝马D级车该有的样子,端庄沉稳,只是垂直的车头使得侧面的姿态也更加有气势。C柱粗壮的回旋镖造型同样是宝马的经典元素,由于这台车配备M套件,所以这部分进行了熏黑设计,而且侧翼子板也有“M”标识,同时这套21英寸双五辐轮圈也是M车型专属。

  相比现款7系,宝马i7的车身尺寸明显增长,5391mm的长度已经超越了奔驰S级以及宾利飞驰,直逼迈巴赫S级和劳斯莱斯古思特。并且车门的开启方式也堪称越级,电吸门不用说,i7的四个车门都采用电动开启的方式,而如果是在手动模式下,车门也会带有助力效果,这可是超豪华车型才有的功能。除此之外,i7还可以通过中控屏控制四个车门的开合,甚至能实现四门同时打开/关闭。

  充电部分,宝马i7将交流满充口放置在左前翼子板处,直流快充口则在右后翼子板处。车辆支持最高功率为195千瓦的直流充电,充电10分钟可以行驶170公里(WLTP工况);使用100千瓦的直流充电桩时,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50分钟;支持最大11千瓦的交流充电,从0充满约10.5小时。

  宝马i7的尾部就相对平淡一些,牌照框区域移至后包围处,与贯穿的银色饰条搭配。整个灯组造型与老款7系比较类似,经过扁平化的处理后科技感会更强,侧面加入了精致的压花图案和BMW标识。外壳也做了熏黑,熄灭后一体性非常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