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蔚来ET7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01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在测试过程中,2022款蔚来ET7最远在1.11m处可以感应到后方物体,雷达功率表现出色。同时,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0.25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该车倒车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为0.25m,与测试经验值完全一致。

  前驻车雷达最远可以在1.08m处感应前方物体,持续蜂鸣阶段最远距离为0.24m,与测试经验值几乎一致,表现仍然出色,对于大部分驾驶者来说上手难度较低。

  辅助影像系统支持360°全景影像,并且可以选择车头、车侧或车尾视角,功能性出色。同时,摄像头成像质量较高,清晰度表现出色,影像中提供了泊车辅助线并支持随动转向,非常实用。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转弯或者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转向灵活性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了解爱车在原地掉头时所需的路面宽度,能做到心中有数,从而避免剐蹭等危险情况的发生。经过实测,2022款蔚来ET7原地掉头的最小路面宽度为11.6m,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下游水平,日常掉头较为吃力,需要特别注意。

  2022款蔚来ET7全车四个车门上方均提供了车内顶部折叠式拉手,对于行动不便的人来说很有帮助,同时在颠簸路面或快速行驶时也能起到一定的安全辅助作用。

  总结:

  2022款蔚来ET7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确实没有过多槽点,唯有不足的是可能要算是原地掉头的路面最小宽度较大,日常掉头略有不便。作为一个新势力品牌,蔚来ET7的成熟度之高令人赞叹,但相对高昂的价格已经触及到同级别豪华品牌燃油轿车的势力范围,仅凭实用性表现,显然是不够的,毕竟购买豪华车的用户群体,对于一些细节的实用性表现关注度其实并不高。此外,完善的智能化体验,加之罕见的“NOMI”实体智能交互机器人,或许能称得上另一大卖点。但这就犹如一把“双刃剑”,高度集成化的功能设置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很难上手,尤其是不太接触电子产品的群体,可能连后视镜都无法顺利调节。所以,蔚来ET7较高的学习成本以及颠覆性的操作方式,是购车前需要考虑清楚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