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蔚来ET7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01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2022款蔚来ET7前排配备了1个Type-C接口和1个Type-A接口,后排则为2个Type-C接口。同时,我们对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前排Type-A接口的最高电压为4.9V,为电量60%的华为mate 20Pro手机充电,电流为0.47A,充电功率为2.3W;而前排Type-C接口的最高电压为8.9V,电流为1.7A,充电功率达到了15W与后排Type-C接口数据一致。此外,前排还提供了一个12V电源接口,以满足多种电气设备的充电需求。

  随着如今智能车机愈发普及,越来越多的车型都配备了智能语音助手。对于“智能语音系统”,我们通过以下四段固定话术,来评判语音交互系统在语音识别率、反应速度以及可控制功能等方面的表现。

  1、我有点冷/我有点热

  2、打开车窗/打开主驾车窗/打开天窗

  3、我要听“XXXX”(歌曲名)

  4、我要去伦洋大厦

  经过实测,2022款蔚来ET7的智能语音系统能够通过麦克风位置辨别发出语音指令的是驾驶者或者乘客,全车四个座位都可以快速识别,并通过“NOMI”车载人工智能机器人朝向发出语音指令的乘客,同时表情也会做出倾听状,很有意思。测试中所有规定动作都能全部识别,但后排接收的灵敏度欠佳,需要多说几遍才能识别。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支持声源定位功能,车内除后排中间乘客之外,其余位置乘客说“打开车窗”,系统识别后会将对应侧的车窗打开,十分智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