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油电”不一样 试驾2023款领克01 EM-P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1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动力:截然不同的驾驶体验

  领克01 EM-P虽然换了名字,但它其实可以看做成改款后的领克01PHEV,也就是插电混动版车型。其搭载了型号为DHE15-ESZ的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应用了高压直喷、米勒循环、低压EGR、增压中冷等先进技术,热效率达到了43.32%,在业内处于一个比较领先的水平。参数上,这台燃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2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320N·m。

  传动系统由此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更为3速混动电驱DHT Pro,该机构主体为两个行星齿轮组,并且配备了P1/P2电机、离合器和行星齿轮锁止机构,可以实现3个挡位并拥有充电、纯电、串联、并联、直驱、能量回收等多种驱动模式。

  按下启动开关,车内的静谧表现与燃油版车型有着很大不同,更像是纯电动车,汽油机不会在怠速阶段介入。将驾驶模式调至智能混动,踩下加速踏板的瞬间,更能深刻感受到电动机扭矩释放直接的特点,加速迅猛有力,并且悄无声息。

  只要电量充足,时速超过100km/h动力系统依旧以电动机输出为主。所以即便激烈一些驾驶,智能混动模式的畅快加速感受也能够满足对动力的需求,完全无需切换至运动模式。当然,汽油机也并不是全程在旁边“看戏”,当中高速行驶再加速时,汽油机便会悄然介入,不过在出色的发动机噪音抑制以及双层隔音玻璃等物理降噪措施的加持下,很难主观察觉燃油机参与工作,这点确实为营造驾驶高级感提供了很大帮助。

  通过左右拨动电子挡杆可以快速切换动能回收等级,有意思的是,系统除了1/2/3挡之外,还提供AUTO挡位,这个挡位除了可以根据车速和驾驶方式自动切换动能回收力度,还可以与车机自带的高德导航联动。比如通过导航设置一个目的地,然后系统会根据前方路况以及车速来更精准的进行动能回收,最终到达目的地后,能耗可能会有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