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增程混动的完美平替?试星越L Hi·P插电混动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1-08 09:03编辑:王厅

  动力方面,吉利星越L Hi·P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同时前轴还搭载了一台电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3挡DHT混动变速箱。目前所公布的官方W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05公里,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245公里,WLTC工况下满油满电续航可达1300km,亏电油耗5.3L/100km。这些数据确实相对于主流的增程混动表现都要出色。

  不过星越L Hi·P所主打的优势,就是“一车三用”。它拥有增程、纯电和混动三种模式。相比传统PHEV车型,它可以可锁定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为电池发电。同时燃油与电能协作,又可以拥有更为出色的性能。同时这款车型也支持快充,虽然快充会大幅增加造车成本,但可以有效的提升车辆用电的比例,以更好的实现节油的目的。

  在动力方面,车辆在中低速时的表现更像是一辆电动车。它起步安静,轻盈且迅速,不像燃油版在油门初段有些过于灵敏。而加速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动力输出丝滑流畅,爆发力很强。

  而当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或者需要深踩油门以获得更强的动力,纯电模式的提速就会有些乏力了,且电耗额会明显升高。此时打开混动模式,发动机与电动机就会一起参与工作,动力的爆发力也非常出色。同时在发动机介入之时,车内可以说毫无任何感觉,不像丰田系的混动此时会带来明显噪音与震动破坏高级感。

  在底盘方面,星越L Hi·P依旧保持了CMA架构一贯的优势。底盘质感非常厚重,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非常好,略微偏硬但韧性很强。再配合精准的转向,整车的操控性非常出色。高速行驶时稳定扎实,快速过弯时可以说指哪打哪,对于侧倾的抑制相当到位,让这款大尺寸的SUV依然具有十足的驾驶乐趣。

  而在此次的试驾中,由于出发时为满电,经过了一天超过100公里的试驾中,综合油耗也仅不到2L。同时这款车还有一项非常吸引人的功能,就是它可以支持3.3kW外放电,可满足一次12小时以上的露营用电需求。此次试驾的休息环节中,我们也用这项功能使用了电烤炉享用了美食。

  总结:从此次的试驾来看,星越L Hi·P版本确实在动力性能、节油性以及行驶质感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乘坐和装在空间在同级中也具有很大的优势。而吉利作为老牌头部的中国汽车品牌,技术的实力与稳定性也令人放心。如果能够有着更加吸引人的售价,相信会有更好的市场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