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A级SUV新标杆 试驾奇瑞新瑞虎7 PLUS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1-01 09:09编辑:王厅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升,不少人对紧凑级SUV的态度发生了改变,从原来的简单代步到现在的追求科技。虽然紧凑级SUV市场是块难啃的苦头,但新瑞虎7 PLUS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那么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由于之前已经对这辆新瑞虎7 PLUS进行过实拍解析,所以此次我们先从动力开始说起。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鲲鹏动力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开上新瑞虎7 PLUS的第一感觉就是轻块,1.6T的发动机推动这么一个小家伙还是游刃有余的。虽然2000rpm以下并不会有什么激进的动作,但灵敏的油门调教弥补了这一点。超过2000rpm,这台发动机才真正的觉醒,290牛·米的最大扭矩随时可以听你调遣,日常超车更是很从容。

  新瑞虎7 PLUS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CO、舒适、运动。不同模式下,油门的灵敏度有很大差别。尤其是ECO模式,变速箱以及发动机太过于慵懒,舒适模式下会好一点,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打开运动模式,这样一来车子会更理解驾驶员的意图。

  日常驾驶时,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还算比较平顺,不会出现那种强顿挫的感觉。但如果你需要强大动力时,一脚油门踩下之后,变速箱整体的降档速度不是很快,但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转向的调教偏向于家用,属于比较轻盈的那种,比较适合大部分消费者。

  虽然刹车初段有点偏硬,但整体的表现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山路激烈驾驶过程中,刹车的热衰减并没有很明显。除此之外,底盘整体的调教也出乎意料,悬挂对于路面上的颠簸处理的很到位,并不会产生过多的弹跳,如果真要说点什么,那可能就是侧向支撑没有那么强,不过,当我想到它城市SUV的定位,我觉得已经很厉害了。NVH方面到是表现的不错,胎噪以及风燥处理的都还好,在同级别车型中都算是比较不错的。

  静态回顾

  毫无疑问,新瑞虎7 PLUS一定算得上时尚SUV的典范,直瀑式的中网使车头整体变得很有视觉冲击感,配合上修长的LED大灯以及贯穿整个前脸的U型红线,突出了新瑞虎7 PLUS年轻运动的定位。

  多腰线的车身侧面也让新瑞虎7 PLUS看起来很时尚、很运动。翼子板处还镶嵌有“T”字形的标识,除此之外,D柱还配有纹理的装扮,突出它个性的一面。

  尾部很有层次感,首先双层的尾翼就非常少见,贯穿式的尾灯轮廓与前部红色的装饰条形成呼应,最下方还加入运动小包围,四出的排气虽然只是以装饰为主,但看上去还是很唬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