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舒适好开的都市硬汉 试驾哈弗大狗追猎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31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动力:舒适性更进一步

  此次试驾的哈弗大狗追猎版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代号为GW4N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25N·m。技术方面,拥有中置直喷系统、电子水泵、米勒循环及模块化设计等,有效将热效率提升至38%以上,能够兼顾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仍然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匹配带有后桥差速锁的适时四驱系统,在一众承载式车身的SUV中,可以算硬派了。

  这台哈弗大狗追猎版一上手,就直接打破了我之前对它的印象。在上一次试驾哈弗大狗2.0T车型时,同样将驾驶模式调整到标准模式,油门初段是比较灵敏,甚至激进的,如果开度控制的不够严谨,很容易出现闯动现象。而到了这台哈弗大狗追猎版上,一切似乎都变得更加温和了,油门踏板的宽容度更高,动力输出线性自然,甚至还会感觉有些慵懒。总之,更好开了,成熟度得到大幅提升。

  不过万事有利必有弊,如果你是日常缓踩油门的驾驶风格,那么它必然是讨巧的,甚至有那么一丝丝高级感。然而当突然催逼动力,变速箱对于加速指令的响应可就没那么快了,尤其是全油门加速,动力会延迟一秒左右才会真正输出至车轮,如果油门开度不变,半秒后变速箱才不情愿地再降一挡来换取更强的加速力。

  当然,如果喜欢稍微激烈一些的驾驶方式,那么可以调节到运动模式,此时变速箱会尽量保持在低挡位,转速维持在2000rpm以上,动力响应明显快了不少。相比此前试驾的老款普通版2.0T车型,哈弗大狗追猎版宜动宜静的性格让驾驶模式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而前者因动力活泼,导致即便是经济模式,也不能忽视对油门踏板开度的细微控制,尤其是城市拥堵路段,长时间驾驶不免容易疲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