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改动力升级 兼顾生活与远方还得是大狗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7-21 09:13作者:樊奕 编辑:王雨

  哈弗大狗自2020年上市以来,凭借“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车多一刻度舒适”的定位,成为了30多万消费者的伴侣。作为在市场中开辟了“3/4刻度”与“轻越野”的SUV全新品类,哈弗大狗也曾经创下了上市20天订单破万的战绩。时隔三年,为了保持自己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哈弗大狗也进行了全新改款,经过优化的它又有什么变化呢?

  看起来更强更精致

  大狗在设计之初就切实的考虑到了消费者对于硬派造型的追求,因此在方方正正的造型上,也增加了众多硬派细节让大狗看起来尽可能的更凶狠一些,这也是我非常欣赏大狗的原因。

  在消费者群体中,有很多朋友其实对越野没有需求,他们购买越野车,实际上就是喜欢硬派造型,仅此而已。不过在硬派的造型的另一面,既要忍受粗糙的内饰,又要包容它廉价的行驶质感以及超高的油耗表现,但在十五六万就能买到顶配的哈弗大狗这里,这些问题全部都得到了解决。

  新款哈弗大狗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细节上的力量感,比如前格栅,新款造型视觉效果更庞大坚硬,相比之前也更大气,如今整个前脸看起来犹如一把盾牌一样坚不可摧。

  与车头更加硬派不同的是,车尾的改变在于更换了更精致的贯穿式尾灯,档次感相比之前提升也非常明显。

  另外,固定侧踏在新款上被取消了,这无疑进一步增加了大狗的通过性。但由于车门没能很好的包住侧裙,所以上下车时比较容易蹭脏小腿。

  其它方面,作为中期改款的大狗就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了,车内只是对中控副仪表台的材质进行了更换,目的是为了解决在老款车型上容易遗留指纹的问题,另外车门上也加大了软质包裹的面积来增加触感,再有就是配置预计会有调整,但还得等正式上市后再看了。

  哈弗大狗的设计确实已经非常成功了,无论外观还是内饰,既能够满足消费者对硬派造型的追求,同时优良的做工以及出色的用料也能保障用车品质。虽然此次升级在设计上的变化算不上特别有惊喜,但却十分稳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印有越野标签,但大狗深知大多消费并非把它当作玩具购买。所以它同样很注重车内的舒适度,前后排座椅被设计的十分柔软,后排座椅甚至会有一些沙发的感觉。

  储物方面大狗也十分下功夫,全车共有多达37处储物空间,设计上也非常用心。比如前排杯托拥有两种形式可让车主自由发挥,中央扶手里也有夹层,同时内部还设计了空调出风口可以用来温/冰饮品,非常实用。车门上的绑带杯架也是好评,看起来“野”味儿十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