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延续轻越野实力 试驾2024款哈弗大狗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7-19 09:04编辑:王雨

  哈弗大狗自2020年上市以来,凭借3/4刻度产品理念以及轻越野属性,至今为止已经赢得了超过30万客户的信赖。何谓3/4刻度,实际上就是比城市SUV多一刻度野趣、比硬派越野车多一刻度舒适。不盲目挑战高难度越野,但又能凭借不错的通过性到达一般人无法企及的诗和远方。

  在今年的2月份,哈弗二代大狗正式上市,可能当时有很多人(包括笔者)都以为初代大狗准备退出历史舞台。但实际上,目前两代大狗依旧在市场上同堂销售,两者的定位、价格,包括动力形式也有着一定的不同。或许是因为市场反响不错,哈弗大狗表示依旧可以再战,2024款车型也就应运而生。

  2024款哈弗大狗(以下简称新款大狗)主要针对外观、动力以及一些细节部分进行了升级,并且延续了出众的越野实力。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新车将于近期上市,在上市之前我们也来到了乌兰察布大草原抢先试驾了这款新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随我一同通过试驾了解下。

  硬派设计再升级

  新款大狗采用心潮力量美学3.0设计,其中前脸部分进行了较大的调整,相比老款车型来说力量感更强,看上去也更加的霸气。

  前进气格栅官方将其命名为“磐石之盾”,盾型的中网内部是两根粗壮的横向辐条,辐条上的“HAVAL”品牌英文Logo看上去也是非常的醒目。此外在车头底部还配有三孔式银色护板,加强越野属性。

  两侧前大灯与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形成贯穿式设计,这样的设计也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复古造型的圆形大灯可以说是越野SUV的经典设计元素,这次新车也是保留了下来,灯组内部则是LED环形灯带以及LED光源,精致感也是非常到位。

  新款大狗依旧沿用了较为方正的造型设计,配合黑色轮眉以及行李架,整体效果也是有些硬派越野SUV的感觉。另外新款车型还吸取客户意见,取消了老款车型上的固定侧方踏板,这也是为了防止蹭脏腿部而着想。

  双色五辐式铝合金轮辋时尚感和力量感都非常不错,轮胎则选用了佳通Comfort F50系列,规格为235/65 R18。

  新款大狗尾部乍一看可能感觉与老款没什么区别,但如果仔细看会发现,老款车型的尾灯实际上是一个伪贯穿的设计,而新款车型则改用了货真价实的LED贯穿式尾灯。此外,两侧尾灯还采用了纵置的5颗LED光源,辨识度也是非常出色。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也发现了,尾灯中央的“HAVAL”品牌英文Logo的字体其实也进行了调整。另外车尾底部同样加入了三孔式银色护板,进一步强化越野属性。

  车身尺寸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780mm,轴距达到2738mm,定位为紧凑型SUV。

  内饰针对细节进行升级

  新款大狗内饰设计上并没有进行明显的调整,标准的“T”字型布局看上去十分规整,副仪表台等处配备的拉手也带来不错的越野氛围。新车主要针对细节处进行升级,比如中控副仪表台材质升级为不沾指纹的,门板等位置也加入更多的软性材质,提升了一定的车内质感。

  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依旧沿用老款样式,包裹材质软硬适中,握感也是比较扎实,在方向盘后还配有换挡拨片可以提升驾驶感。方向盘左侧多功能控制区可以控制多媒体以及唤醒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右侧则主要控制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

  新车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W-HUD抬头显示,智能化配置还是比较优秀的。抬头显示系统可以显示车速、导航以及限速等行车信息,无需低头即可查看,对于行车安全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新款大狗搭载了12.3英寸中控屏,可以显示方向、坡度、海拔、气压等越野信息,同时还可以显示差速锁、前后桥扭矩等车辆状态。

  新车还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并且还内置了腾讯爱趣听、高德地图、爱奇艺、抖音短视频等应用,娱乐功能也是非常的丰富。

  中控屏下方则是驾驶模式旋钮,共提供包括经济、标准、运动、泥地、沙地、雪地、草地/碎石、凹凸路在内的8种驾驶模式。同时还可以控制空调、全景影像、后桥差速锁等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