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小型纯电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在安全配置方面,从实际体验和测试数据可以看出,三款车型后驻车雷达均采用四段蜂鸣设计,比较贴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值得夸赞的是,广汽本田e:NP1 极湃1还配有前驻车雷达,侧方停车很有帮助。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际测试成绩来看,几何E后驻车雷达与经验值保持一致,更符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而瑞虎e与经验值差距较大,驾驶者需要多加适应。

  倒车影像方面,三款车型中只有广汽本田e:NP1 极湃1配备了全景影像,不过该影像画质中规中矩,且离障碍物距离较近时,画面还会存在畸变情况;几何E和瑞虎e均采用倒车影像和虚拟影像系统,二者倒车影像清晰度在同价位车型中处于主流水平,同时,几何E和瑞虎e均配备了倒车辅助线,方便驾驶者将车辆停入车尾,日常颇为实用。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转弯或者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转向灵活性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了解爱车在原地掉头时所需的路面宽度,能做到心中有数,从而避免剐蹭等危险情况的发生。经过实测,几何E和瑞虎e的转弯半径均为10m;广汽本田e:NP1 极湃1的转弯半径为10.6m。从数据上看,几何E和瑞虎e转弯半径最小,常规道路完成掉头动作较为轻松。

  总结:

  客观来说,虽然三款车型均定位纯电小型SUV,但e:NP1 极湃1是广汽本田在国内市场首款纯电产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细节和配置上也就考虑的更加到位,相较其余两款车型在实用性方面表现势必更加出色,但售价也更为昂贵。几何E和瑞虎e两款产品在纯电小型SUV市场征战已经有几年时间,但毕竟是各自的“初代”产品,且受限于车型定位,在实用性方面稍有欠缺。不过总的来说,虽然三款车型在细节上略有差异,但均能满足家庭日常使用,整体表现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水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