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小型纯电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及电源接口

  USB接口扩展方面,广汽本田e:NP1 极湃1和瑞虎e在数量上旗鼓相当,全车均配备4个USB接口,其中e:NP1 极湃1全车采用Type C接口,而瑞虎e则采用Type A接口。几何E前排配备2个USB接口,后排仅配备1个USB接口,数量上并不占优。

  其中,广汽本田e:NP1 极湃1前排USB接口位于储物槽正前方,后排USB接口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瑞虎e和几何E前排接口均位于前排中央通道前方,后排位于前排中央扶手箱后端。在充电效率方面,除瑞虎e前排USB接口实则数据电流未超过1A以外,其余车型各个USB接口电流均超过1A,能够满足大多数移动电子设备的充电需求。此外,三款车型还均配置了1个12V电源接口。

  2.车载导航

  导航系统测试中,我们发现几何E和瑞虎e的导航功能均采用高德地图内核,界面的UI设计以及整体操作方式,均与手机版的较为相似,很容易上手。同时系统可通过偏好设置,提供多条路径选择,导航信息也均可以映射至仪表盘当中,非常实用。

  广汽本田e:NP1 极湃1采用的是原厂导航,目的地支持手写、拼音、语音指令等多种输入方式,导航系统也支持地名联想功能。输入目的地后,导航同样会提供多种方案路径。另外,仪表盘也可同步显示简单的导航信息指引,包括路口转向指引,以及距路口距离,有助提升路线行驶准确性。

  相比来看,虽然广汽本田e:NP1 极湃1的导航功能性还算较为完善,但相较于深耕导航领域的高德地图而言,显然消费者更愿意使用后者,不仅学习成本更低,而且便利性、操作逻辑以及内容丰富程度也都会更好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