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小型纯电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相较于轿车而言,SUV车型普遍视野好、通过性出色,而如果再加上“经济性”这一条件,那么纯电小型SUV绝对是不二之选,既可以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使用,周末还可以带家人出行游玩。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纯电小型SUV车型,此次我们就将针对广汽本田e:NP1 极湃1、几何E以及瑞虎e这三款小型SUV通过测试成绩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车型中,广汽本田e:NP1 极湃1后排配备了三个头枕,虽然中间头枕面积小于两侧头枕,但三个头枕均可以上下调节高低,实用性表现不错。几何E和瑞虎e后排则均未配备中间头枕,在实用性上的表现稍显不足。

  三款车型均配备了中央扶手箱,且全部辅以皮质包裹,触感不错。在灵活性方面,三款车型的前排扶手均不支持调节,但几何E和瑞虎e得益于扶手长度比较可观,能够在双手三、九点位扶握方向盘时,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有效支撑,实用性更为出色。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各有不同。瑞虎e的方向盘调节角度略小,同时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也最近。此外,几何E和瑞虎e的方向盘并不支持前后调节,实用性方面稍有欠缺。对比来看,广汽本田e:NP1 极湃1的综合表现更优,虽然在座椅前后和方向盘角度方面要略逊色于几何E,但方向盘支持前后调节,能更好的迎合驾驶者坐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