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仅是车 更是生活 试驾第四代汉兰达380T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9-13 09:02编辑:王厅

  在国内7座大SUV市场中,汉兰达是个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车型,在今年整个市场持续萎靡的前8个月里,依然逆势销售将近6.3万辆,足以看出汉兰达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今天我们试驾的是第四代汉兰达380T车型,新车搭载的是全新TNGA 2.0T进口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最大扭矩380N·m,并匹配全新Direct Shift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发动机与雷克萨斯RX海外版2.4T同款技术,比如可变排量机油泵、一体式废气旁通阀和水冷式中冷器等等,动机热效率36%,压缩比11:1,从数据上看,这些明显超越老款2.0T车型。

  在日常驾驶中,这辆汉兰达380T车型比较容易上手。普通模式下,起步较为柔和,轻踩油门,发动机能够迅速响应,随着继续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持续升高,动力随之爆发,让驾驶注入了更多的激情。

  当然,如果你想更有激情,可以切换至运动模式,发动机的反应将会有点“小暴躁”,带来更直接的动力输出,特别是中段加速,能够感觉到它的动力储备更加充足,即便在高速超车也有足够的自信。

  除了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之外,第四代汉兰达380T的平台也升级了,新车基于TNGA-K架构打造,另外,其四驱系统也由上一代的DTC智能四驱升级为DTV动态矢量四驱,这套四驱系统不仅可以前后轮扭矩进行100:0-50:50的分配,还可以对两个后轮进行0:100-100:0的扭矩分配,相比双擎版本的E-Four电四驱越野性能有所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