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满足你对家用的一切需求 试驾丰田锋兰达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1-29 08:49编辑:王厅

  对于买车这件事来说,10-15万元确实是大多数工薪阶层的预算范围。因此当我们查看每月的销量排行前十,就会发现合资品牌霸屏轿车领域,而SUV领域则成为国产的天下。因为合资紧凑级轿车和国产紧凑级SUV在价格上几乎是重叠的,到底是轿车的舒适、省油,加上合资车的可靠以及品牌力重要,还是国产SUV的大空间、高配置来得实在,成为了用户的纠结点。而此次我试驾的广汽丰田锋兰达,作为一款合资紧凑级SUV,12.58-16.9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能够为用户找到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锋兰达由丰田TNGA-C平台打造,也就是海外的卡罗拉Cross在广汽丰田的国产版本,采用了日规造型。它的造型上可以看到一些跨界的元素,但是它的车身高度还是要高于主流轿车,所以它的定位似乎与日产逍客更加接近。

  前脸设计上,锋兰达的中网采用了上下分层,其中上格栅开口偏小,看起来有点像是封闭式中网。而下方倒梯形格栅尺寸更大,并且采用了粗壮的深灰色护板。而大灯则向两侧延伸,让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更宽,更加舒展。

  车身尺寸方面,锋兰达的的长宽高:4485mm/1825mm/1620mm,轴距2640mm。侧面还是采用了典型的SUV元素,有三扇侧窗,同时车身也比较厚重,带有粗壮的轮眉,并不会让人感觉到仅是两厢车的加高,跨界的元素并不算非常明显。

  在尾部的设计上,锋兰达同样采用了圆滑的线条,尾灯也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整体看上去没有鲜明特点,但看起来非常舒服,这也是丰田在设计上的一贯特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