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福克斯ST Line 坚持运动化路线毫不妥协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08-08 09:37作者:提元鲲 编辑:王厅

  要说新福克斯最大的改变,那肯定就是四缸发动机的回归。全系标配了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43N·m,匹配了6A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为7.9秒,比老款快了很多。

  这套动力系统的低扭表现十分出色,初段油门响应很快,几乎察觉不到延迟。变速箱匹配度也不错,只要不是“拉抽屉”的踩油门踏板,它都能找到最准确的升降档时机。但毕竟是小排量发动机,在中后段加速时还是有些疲软,变速箱反应也没之前快,反差感比较明显。

  ST-Line和S Edition拥有专属的运动底盘调校,底盘比标配的低10mm,量身定制弹簧、减震器和稳定杆具有很好的支撑性,在快速并线和攻弯时车身姿态抑制到位,能大幅提升驾驶者信心。轻量化的簧下重量,会令车轮弹跳速度更快,从而保持车身对方向盘的操作能快速响应,操控也更为灵敏,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出PS4轮胎的抓地力。

  底盘调校向来是福特的强项,福克斯的底盘很明显向运动化倾斜,所以悬架给人感觉非常硬朗,但它又不是那种恼人的生硬,能够察觉到一些阻尼感,这在同价位车型里是很难得的。不过话又说回来,运动化调校并不适合所有人,新手和开惯了家用买菜车的人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点评:

  不可否认,舒适性和空间已经成了购车的重要标准,但对于真正热爱驾驶和坚守自己个性的年轻人来说,这些因素都是可以绕开的。新款福克斯为热爱驾驶的人敞开了门,在这个宝马3系都开始转向舒适的时代,还能坚守运动基因,注重车辆底盘调校和操控乐趣确实难能可贵。不过在“汽车新四化”发展趋势下,车机互联生态已成为年轻人不可或缺的配置,而这也是福克斯应该继续加强的重点,要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可不是十多年前的年轻人。驾驶乐趣有了,多元化的互联功能也有了,那才是大家想要的新时代运动轿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