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福克斯ST Line 坚持运动化路线毫不妥协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08-08 09:37作者:提元鲲 编辑:王厅

  为什么有些车可以经久不衰,有些车则黯然退市?那些经典车型除了情怀以外,肯定会有一个点深入人心。汽车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多元化的载体,注重驾驶乐趣的车型已经越来越少,舒适性和娱乐配置成了香饽饽。但不要以为所有车都会随波逐流,缺少特点注定会被时间遗忘。本次试驾的新款福克斯就有着鲜明的特点,从2005年引入至今一直走运动化路线,丝毫没有妥协之意。毕竟在当年,有一批人是因为福克斯才开始爱上驾驶的。

  试驾车型是新款福克斯两厢版ST Line,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明显在向运动化靠拢,第一眼看过去是不是有种奥迪RS的既视感?中网尺寸相当大,边缘位置与大灯融合,下包围各处线条也增强了层次感。

  或许是为了更合理的优化风阻,中网并不是全部镂空的。另外,福特LOGO已换成了最新的内凹式设计,从机盖位置移到了中网。全系标配了LED大灯组,ST Line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大灯造型十分纤细,内部采用熏黑处理,与亮黑色蜂窝状中网很搭。

  个人觉得福克斯两厢ST Line要比三厢更好看,“小钢炮”的气质拿捏很到位,而且车身尺寸要比同级的高尔夫大不少,长宽高分别为4404/1824/1453mm,轴距为2705mm。全系提供了很多时尚个性的车身配色,本次试驾车的“机甲灰”涂装就是近几年非常流行的颜色。

  枪灰色的轮圈与车身颜色相近,反差感不够强烈,不过内部的红色卡钳还是很显眼的。全车匹配的是米其林PS4轮胎,规格为235/40 R18,从胎冠宽度和扁平比就能看出是主打运动性。

  车尾相比老款基本没有变化,ST Line版的排气仍然是单边双出式布局,这对于强迫症人来说并不友好,不符合多数人的审美习惯。如果改成双边单出肯定会大受好评,也免去了不少后期改装的时间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