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加长真香定律 试驾华晨宝马X5 xDrive 30L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动力:经典动力组合,从未令人失望

  华晨宝马X5同进口版一致,均提供xDrive 30Li和xDrive 40Li两种动力版本,其中xDrive 30Li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400N·m;xDrive 40Li车型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该轻混系统采用P0架构,启动/发电一体机布置在发动机前端,可实现辅助驱动和能量回收等功能,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5kW,最大扭矩450N·m。

  相较进口版2.0T和3.0T车型而言,华晨宝马X5两种动力的最大功率分别减少了15kW和5kW,不过从中期改款宝马3系(330i/Li)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采用华晨宝马X5 xDrive 30Li同款调校,可见宝马家族的2.0T车型功率将全部有所调整,不过虽然功率降低,但实际驾驶体验中丝毫察觉不到这微小的功率变化,依旧是那个黄金动力的味道。

  对于华晨宝马X5上的这台2.0T发动机,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小马拉大车?动力够用吗?”,先下结论,日常驾驶完全不必担心,宝马在动力方面的调校绝对是毋庸置疑的。这台2.0T发动机低扭充沛,起步不会有拖沓的感觉,深踩加速踏板,2.0T所爆发出来的动力绝对能够满足年轻人对加速的需求,只不过到了中高速区间,由于车身重量的原因,加速的爆发感会丢失些许,不过对于日常城市里驾驶而言,这样的动力表现足以应对多数消费者日常使用情况。

  当然,能够获得如此表现,宝马经典的采埃孚8AT变速箱功不可没,换挡速度快,控制逻辑智能,并且能够快速理解驾驶者的意图,从而做出反应,所以开过宝马汽车的用户都能感受到人车合一的驾驶感受。

  驾驶模式方面,华晨宝马X5依旧提供舒适、运动以及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切换至SPORT PLUS模式下,动力响应更为迅速,且转速一直保持着较高区间,以此来压榨更多动力。而至于经济模式,我想很少有人开宝马还切换经济模式来驾驶吧?毕竟都是为了追求驾驶乐趣而选择的宝马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