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0万级家轿品质之选 试驾2022款逸动PLUS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5-24 10:03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尺寸方面,长安逸动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虽然与2021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在整个A级家轿市场是比较占有优势。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很充裕的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第二排座椅膝部有两拳以上的空间,而头部空间则有两指的余量。

  而在载物方面,2022款逸动PLUS拥有500L行李厢空间,后排座椅可实现灵活的4/6比例放倒,容积可进一步拓展至最大,加上车内拥有多个储物格,即便是全家自驾游带一些大行李箱也能轻松容纳。

  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搭载蓝鲸NE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160ps)/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500-4000rpm,其输出数据无论是跟合资还是自主品牌相比都具有一定的优势。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者之间的配合调校的相当不错,变速箱换挡逻辑得到了优化,只要速度带起来了,这款车开起来就相当的平顺,大幅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动力的输出在同级别车型里都算是比较优秀的存在,毕竟发动机在1500转的时候就能释放出最大扭矩,加速或超车都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我们行驶的城市快速路限速(80-100)km/h,驾驶长安逸动PLUS走在这样的路上相当惬意,如果遇到慢车直接把转速提升到2500转以上,超车不经意间就可完成。在10万级的轿车中,逸动PLUS属于好开的类型。

  另外,新车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普通模式、EC0模式和运动模式,启动车辆默认是普通模式,这种模式下最适合通畅的市区驾驶,整体会比较舒适;ECO模式我认为在拥堵的路段驾驶比较方便,毕竟这时候对动力的需求不大,稍微慵懒一些的动力输出反而会让车内的乘客更舒服;运动模式下,转速会保持在3000转,动力的输出会积极很多,对于喜欢开快车的人来说,保持在运动模式下会爽快很多。

  底盘调校整体偏舒适,在日常道路上驾驶,车辆通过减速带或是坑洼路面时,基本上能将大幅度的震动降到最低,让车内的乘客不会受到太多的干扰。同时,车身也保持了一定的支撑性,过弯不会有侧倾出现,舒适性表现不错。转向设定的也比较轻盈,日常驾驶非常轻松。

  总的来说,2022款长安逸动PLUS给我的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首先这款车在设计上进一步升级,其前脸以及内饰双大屏的设计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和用车需求。其次,动力输出强劲,车身稳定性高,再加上舒适的底盘调校,让该车有着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对于那些预算在10万元左右,并且近期有购车打算,2022款长安逸动PLUS真的很值得入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