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0万级家轿品质之选 试驾2022款逸动PLUS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5-24 10:03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长安逸动作为国内较为畅销的自主品牌轿车,自推出以来收获了百万用户的青睐与肯定。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分析,长安逸动PLUS在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达51461台,完胜同级别车型,持续保持稳中有升态势,展现了出色的市场竞争实力,可以说逸动PLUS满足了年轻一代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而作为10万级家轿市场中的代表车型,逸动PLUS将在本月迎来2022年度改款车型,在上市之前,我们带大家看看新车都有哪些升级优化。

  外观方面,新车提供“双外观”造型。其中一种前脸依旧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格栅与前大灯和下方贯穿式下包围相连接,再配合镀铬装饰,整体有着很不错的质感和立体感;另外一种前脸造型稍显内敛,主要是针对格栅内部和下包围进行了重新设计,多条横向镀铬饰条层次感更丰富,同时两侧采用了较为犀利的三角形散热开口。

  车身侧面动感的腰线塑造出简约流畅的车身结构,车身线条流转的丰富变化与前后灯组造型结合,更显运动基因。

  尾部采用贯穿式LED尾灯,并使用熏黑处理。外扩的尾灯造型,将车身横向拉宽,使车尾视觉上更加宽厚有劲,营造出低趴的时尚动感。带有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凸显了新车的动感属性。

  内饰部分,新车依旧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这种突出驾驶舱存在感的设计,都是为了让驾驶者的注意力集中到前方。整个中控区域以驾驶者为主,为了操作方便,空调控制还是实体的按键和旋钮。但空调出风口以及水杯架的造型及位置均进行了改变,整体搭配更加科技化。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非常注重车辆的配置功能,尤其是智能化方面。而长安逸动PLUS配备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0.25英寸中控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满足用户对于大屏幕的需求。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心的圆形样式气囊盖板则变更为了多边形样式,看上去更显运动,实际使用起来握感不错。

  全液晶仪表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有不同的显示方式,不仅更炫酷,还能调节心情。中央可显示的信息也非常全面,车辆信息、导航以及多媒体信息都可显示在液晶仪表上,信息一目了然。

  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的主界面设计的很简洁,画面显示细腻,它里面涵盖的功能也比较丰富,并且支持4G网络。屏幕内置集通讯、娱乐、出行、安全与生活等服务于一身的全新Incall 3.0S智能交互系统;如高德车载导航、智能语音控制、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智慧互联、酷我音乐等,能够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最值得点赞的就是这套系统进行了优化,反应速度非常快,触控操作的时候,稍微需要加点力道,这样的设置是防止太过于灵敏而导致误操作。

  语音控制的反应真的很快,基本上说完一个命令,接着立马就能执行,中间完全不会有缓冲。它可通过语音控制车窗、天窗、空调和多媒体系统等,不仅方便而且大大提升驾驶安全性。

  不仅如此,新车换装了更好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游艇式电子档杆和更加高级的旋钮式驾驶模式调节功能,质感、使用体验均有大幅度提升。而无线充电功能也让用户告别充电线带来的束缚。

  为了让消费者乘坐更舒适,长安逸动PLUS的座椅也相当讲究,采用红+黑拼接设计,为让车内看起来更显年轻运动;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在提供不错支撑性和包裹性的同时又兼顾了乘坐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