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5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上,本次测试的凌派搭载了1.5L i-MMD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134N·m;电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67N·m,与之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起步时,动力系统由电动机负责且车内较为安静,整体感受与纯电动车相同,此时深踩油门,发动机会及时介入,且与电动机一同为车辆提供动力,整体推背感较为明显。在高速行驶时,车辆全部动力则来源于发动机。

  刹车踏板脚感较为舒适,高速刹车时,整体力度也较为线性,低速刹车时表现较为灵敏,同时初断微微的虚位也令人感到舒适。总的来说,该车的刹车表现较为均衡,车内乘客出现前倾较小。

  在转向方面,该车整体转向略微偏沉,尤其是原地转动方向盘时,对于一些力气小的女生来说不免有些吃力。在驾驶时,该车车头指向性也比较精准。

  悬架方面,该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架,行驶时乘坐体验较为舒适,悬架对路面上细小的震动可有效过滤。或许是后扭力梁悬架的缘故,当遇见较大的减速带时,后排乘客跳动较为明显。

  广汽本田凌派还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系统支持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在行驶中,车辆会跟随前车起步以及刹车,在弯路时方向盘还会微微转向,但整体幅度不是很大。跟随前车距离共有四档可调。在最近距离下,车辆离前车距离稍远,大概有两-三个车身位,行驶时很容易被加塞,而当车辆遇到加塞时,系统会偶尔出现识别不到的情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总结:

  综合以上测试不难看出,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在客观数据以及主观感受方面基本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方面,该车左右两侧缝隙较为均匀,整体差距不大,但是在右侧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后翼子板和右后车门之间,还是有缝隙稍大的情况。在漆膜水平方面,该车整体漆膜厚度值得肯定,但是在个别喷涂点位上还是出现不均匀的情况。在主观感受层面凌派整体表现也令人满意,尤其在空间方面,完全可以满足家用需求。但是在细节上,例如发动机舱盖略沉,发动机舱盖内部线头有裸露以及前排杯架设计不合理等方面还有可优化空间。而在主观动态感受环节,该车的驾驶感受也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综合来看广汽本田凌派在本次商品性测试中表现良好,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处于中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