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5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广汽本田凌派虽然前后排采用了单层玻璃,但在静止状态下车内静音效果依旧良好,测试成绩已经降至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当发动机介入后,测得的怠速数值仅为40.5dB。此外,由于该车搭载了i-MMD混动系统,在静止状态下发动机只参与为电池充电,因此无法对2000rpm、3000rpm时的噪声进行测试。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广汽本田凌派的空调调节共分7档,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66.2dB,仍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处于平均水平。

  由于广汽本田凌派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经过实测,在怠速和负载两种状态下,方向盘测得的振动数值始终为0。相对而言,副驾驶座椅以及后排座椅在负载状态下,测得的振动数值均为0.1mm/s,实际体感并不明显。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实测,广汽本田凌派前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分别为500mm和430mm,前排乘坐舒适性得以保证,但后排座椅整体偏短。在测试时还发现,该车油门与制动踏板间距略大,达到了8厘米,长时间交替踩踏容易产生疲劳感。

  后排座椅采用了固定设计,其角度为110.8°,长时间乘坐不会产生疲劳感。此外,后排地台近乎于纯平,中间乘客舒适性有所保障。在驻车雷达测试中,广汽本田凌派后驻车雷达持续蜂鸣时,与后方障碍物最近距离为25cm,与测试经验值刚好吻合,但遗憾的是,该车并未配备前雷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