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紧凑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4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作为主打家用轿车的三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能令人满意,储物数量较多,并且容积和位置也很合理。不过,广汽本田型格和北京现代伊兰特的后排杯架均未配备限位器,日常驾驶容易产生晃动。此外,三款车型也都有值得夸奖的地方,下面分别为您讲解。

  广汽本田型格全车储物空间总数量为13个。其中,前排挡把前方设计了一个非常规矩的储物格,用来放置手机非常顺手。此外,前排中央扶手箱内部还采用了分层式设计,上方可滑动的储物槽大大提升了空间灵活性。

  北京现代伊兰特全车储物空间总数量为11个,虽然是三款车最少的,但每个储物格容积和摆放位置都十分合理。其中,前排储物槽容积较大,能够存放多种随身物品,上方门把手也采用封底设计,用来放置小件物品。同时,挡把前方同样配备了储物槽,不过由于上方USB接口区域设计的太靠下,因此下方储物槽的高度有所限制。

  广汽传祺影豹全车储物数量是三款车型当中最多的,共计15个。除常见的储物位置外,前排中央通道下方还采用掏空处理,能够容纳较多物品。另外,中央扶手箱内部不仅设计了两个水杯架,而且还能将水杯架单独收纳起来,从而形成一个巨大的储物槽,容积表现相当出众。

  后备厢空间对比:

  对于三款车型的后备厢实际载物能力,我们进行了测量。同时三款车型的后备厢都比较平整,但伊兰特和型格两侧轮拱侵占的空间略大。就数据对比而言,北京现代伊兰特在进深上更有优势,可容纳较长物品。此外,三款车型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但型格和伊兰特座椅放倒后与后备厢之间有明显落差,相比之下影豹后排座椅放倒后,与后备厢之间更为平整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