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轿做加法 帝豪L的进步掌握销量密码了吗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3-01 10:16编辑:王雨

  作为连续9年蝉联自主轿车冠军的国民家轿,帝豪12年来累计销量已超325万辆,在BMA架构全面铺开的技术支持下,第四代帝豪一经推出就已好评不断,堪称十万元级别的国民家轿神车。作为帝豪的“PLUS版”,帝豪L是一款基于BMA架构下尺寸更大的A+级轿车,全新的设计语言、动感大气的造型、中式简约派的内饰设计、高于帝豪的1.4T涡轮动力,一切信息点都在强调着帝豪L的“PLUS”属性。

  日前,该款车型已经上市,指导售价9.39-10.99万元,本次得以试驾体验到这款新车型,我们特意将第一手的体验报告做以分享。在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快速概括这台车的优劣势,简做分析:

  1、几乎可以看作是第四代帝豪的全面“PLUS”版,技术升级、级别升级、设计升级、动力升级,当然,价格也是升级;

  2、作为参考,第四代帝豪的指导售价为6.28-9.18万元;

  3、产品力大幅提升毫无争议,价格也有着质的变化,帝豪L在价格上直接与合资品牌交汇,对于消费者而言,将直面“鸡头与凤尾”之选;

  4、产品力几无槽点,唯一可表不满的就是整体的NVH表现稍差,集中在路噪与风噪方面。

  毫无疑问的,帝豪L一定是相比于第四代帝豪进行了全面提升:BMA架构;吉利旗下第一台采用“能量风暴”全新设计语言的车;4735/1815/1478mm车身、2700mm轴距的更高级别车身尺寸;1.4T涡轮动力。一切的一切都在这台国民家轿身上做着加法。

  早在物美质优价更美的各代帝豪身上,消费者们就已积累了相当的口碑与好评,诸如经典耐用、经济实惠、好开不坏、空间优异等评价数不胜数,在级别进阶、尺寸增大后,帝豪L在实用性方面更胜一筹,且加入了涡轮动力。

  的确,第四代帝豪即便产品升级、BMA架构加持,依然在动力方面让消费者有所期待,大家还是希望能有小排量涡轮的动力组合,帝豪L的1.4T自然在恰当不过,141马力/23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组合兼顾了动力、经济性和舒适性,非常适用于这台车。

  实际的表现不出意外,急加速时有了更好的扭矩表现,日常驾驶平顺、安静,除了急加速的嘶吼声外,动力方面并无问题。正如我们开头所说,这台车的NVH表现有所欠佳,更多集中于路噪、风噪上面,较大的噪音会影响到它的舒适性,这点需要消费者们接受。

  一大亮点是,据官方消息,新车将支持FOTA功能升级,升级范围包括动力、底盘、车身、ADAS和信息娱乐等五大板方面。这意味着这台车将具有更高的智能化程度,能用得更久、且更前卫。

  同时,根据车型不同,新车还将支持540度透明底盘、12.3英寸悬浮中控屏、百度在线导航、多媒体娱乐系统和APP智能远程控制等多项功能。

  没错,全系标配的吉利银河OS生态系统、540°透明底盘,都把帝豪L的更年轻、更前卫,而后备箱自动感应开启、可经手机APP远程控车都提高了使用便捷度。除了部分车型将提供的仿麂皮材质的座椅面料外,官方的一大宣传点还有穴位热疗功能(不过官方并未给我们进行着重展示)。

  与此同时,在这台更高级别的帝豪L上我们看到了全新且更高级的设计语言,很多中式设计元素融合在一起,并运用灵感源自水墨山水画的丹青蓝撞色设计。据悉,“琴瑟和鸣”中控台的灵感取自中国古琴,拼色设计也为此加分不少。在多数试驾者口中,我们都可以确定这台车能为我们带来不错的高级感体验。

  此外,副驾座椅因为不可高低调节,身高较高的朋友会觉得略微顶头,这不可避免,将天窗幕布拉开,天窗的凹坑设计可以有所缓解该问题。

  总结:基于BMA架构打造的帝豪L在产品力方面有着全面的提升,作为一款落地十万级别的销量神车,帝豪不错的口碑和325万辆的总销量都将为帝豪L赋能,更高的定位和更高的品质将让这台车适用于更品质消费的人群。

  作为基于第四代帝豪的“PLUS”版,帝豪L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维度的提升,更大的车身尺寸、更优的配置水平、更高级的设计语言,强于1.5L自吸动力的1.4T涡轮动力,都是其产品力的丰富体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