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乘风破浪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嘉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21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动力:灵活的“大胖子”

  MPV车型的动力一般都是够用就行,但这个够用与一般家用车的定义还不太一样,简单来说就是不需要多激进,但底气一定要足,尤其是面对7人满载的情况,发动机一通吼,车就是不走,这么多人看着呢,那多没面子不是。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嘉华搭载的动力配置就是属于那种比较稳妥的类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4kW,峰值扭矩353N·m,在同级别中已经算是比较出色的了,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参数上来看表现可圈可点。

  实际体验首先能感受到这套动力系统的成熟,轻点油门不窜,深踩动力输出循序有力,这就很符合一台MPV的要求。变速箱的配合也十分到位,不着急降档,而是当感应到油门踏板的加速需求时,先降一挡进行加速,如果依然接到持续加速的信号,再继续降挡以换取更强的动力。可能说到这有人会问:“你这是双标啊,放在轿车和SUV上这不就是换挡速度慢吗?”其实也没错,但对于一款以平顺、线性为主的MPV来说,乘客乘坐感受的优先级肯定要高于驾驶者的驾驶感受,所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当然,全新嘉华也并不想委屈了驾驶者,所以其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想要加快驾驶节奏,那么可以切换至运动模式。在该模式下全力踩下油门起步,前轮甚至会出现瞬间失去抓地力的情况,也就是俗称的“挠胎”,不过抬头现象控制的比较得当,还是能给予驾驶员充分的信心。此时的油门响应变得灵敏不少,变速箱的降挡意愿也更为强烈,不过它仍然做不到激进,只是轻快了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