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中高端MP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01 07:09作者:马琨编辑:李建利

  汽车市场中,MPV车型的热度一直不温不火,究其原因还是在于MPV车型的工具属性过重,很难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不过,虽然MPV市场总体仍处于下行的趋势,但中高端MPV车型却依旧是车企们的香饽饽。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就曾测评过几款市面上常见的中高端MPV车型,它们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而今天,我们就从中挑选出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它们分别是定位中大型MPV的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定位中型MPV的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以及定位紧凑型MPV的上汽大通MAXUS G50,通过这三款车型之间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作为MPV车型,第三排座椅的乘坐体验至关重要。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形式,它们的后排座椅各配备了三个支持上下调节的独立头枕。用料方面,起亚嘉华内部的填充最为柔软,奥德赛锐·混动和上汽大通G50 PLUS则要稍硬一些。而单论头枕面积而言,三者当中除G50 PLUS头枕较小导致靠在上面舒适体验一般外,其余两款车型倚靠舒适性都尚可。

  在中央扶手配置方面,三款车中央扶手面积都十分可观,并且表面均采用皮质材料包裹,舒适性令人满意。灵活性方面,三款车中央扶手均不支持角度调节,其中起亚嘉华和奥德赛锐·混动由于扶手长度和高度设计合理,可以对驾驶员手肘提供充分的支撑,而大通G50 PLUS扶手位置明显偏低,正常扶握方向盘时无法起到支撑作用。

  在方向盘、座椅测试环节,除 G50 PLUS外,其余两款车型方向盘均支持前后调节,且可调节范围均为主流水准。而对比来看,奥德赛奥德赛锐·混动的主驾座椅和方向盘角度可调节范围都要更大,可以为驾驶者更加舒适的坐姿。作为三款车型中唯一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大通G50 PLUS在这些方面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