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高合HiPhi X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8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由于高合HiPhi X为纯电动车型,所以当启动车辆,电动机在工作时传递到车内的噪音也很有限,基本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滋扰,在怠速以及静止状态下的实测成绩均为30dB。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高合HiPhi X的空调调节共分10档,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62.4dB,与此前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表现出色。

  由于高合HiPhi X采用纯电动力系统,经过实测,在怠速和负载两种状态下,方向盘以及前后排座椅测得的振动数值始终为0。相对而言,驾驶席座椅测试点在负载状态下测得的振动数值均为0.1mm/s,其余部位均为0.2mm/S,体感并不明显。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实测,高合HiPhi X前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分别为500mm和480mm,同时副驾驶座椅以及第二排座椅还配有可电动调节的腿托,乘坐舒适度进一步得以提升。此外,前后排座椅还配有通风以及加热功能,实测加热以及通风速度较快。高合HiPhi X的倒车影像较为清晰,可支持3D查看以及底盘透视功能,日常使用较为便利。为了方便第二排第三排乘客车内移动,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左右平移,但整体行程较短,移动并不便利。在第三排乘客进出车辆方面,第二排座椅后方配有一键进出按键,按下后第二排座椅会自动向前移动且靠背还会放倒,进出较为便利。

  由于测试车为六座布局,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左右移动以及靠背角度调节,经测试,第二排座椅角度可在30-130度之间调节,在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的同时也照顾了第二排乘客的舒适度。需要吐槽的是,该车前排天窗为天幕设计,第二排头顶也同样是集成在车门上的天幕,均无法开启。在驻车雷达测试中,高合HiPhi X前后驻车雷达持续蜂鸣时,与后方障碍物最近距离为24cm,与测试经验值接近,符合日常使用习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