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800V平台/2秒级破百 高合HiPhi A车展首秀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11-20 09:40作者:刘航编辑:王雨

  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高合HiPhi A完成线下首秀,这款车是高合汽车与联和力世纪共同设计研发,结合了高合汽车的前沿技术和Apollo超跑的设计元素。该车基于800V高压平台打造,整车搭载了三台电机,最大功率可达960千瓦(1305马力),零百加速可以达到两秒级。

  外观方面,HiPhi A的设计风格充满了未来感,车身采用了碳纤维材质和哑光喷涂材质。车身的前后翼子板和超宽轮胎,增强了车辆的运动气息。

  为了带来极致的轻量化,该车还大面积使用了碳纤维材料,包括碳纤维机盖、碳纤维尾翼以及碳纤维轮毂,不仅提升了车辆的性能,还带来了极强的视觉效果。

  车内空间布局也颠覆了传统,前排营造了科幻激情的驾驶氛围,后排则提供了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HiPhi A还将高合汽车独创的 HiPhi Bot多轴位移机器人带入了超跑领域,展现了数字时代的人车交互方式。

  中控位置也采用了碳纤维进行包裹,并换装了更加科幻的电子后视镜。

  HiPhi A的动力系统十分强大,搭载了高合汽车自研的高性能电驱动总成,基于800V平台打造,采用前单电机驱动+后双电机驱动布局,系统峰值功率可达1305马力。电机采用了超高速碳纤维转子设计和智能油冷技术,可实现22000rpm的超高转速和30min以上的高功率动力输出。

  电池包也采用了高合汽车自研的高功率电池包,可实现1.5兆瓦的峰值放电功率,并采用了碳纤维防弹涂料和防火喷涂碳纤维等安全措施。官方数据显示,HiPhi A的0-100km/h加速达到2秒级,最高车速接近300km/h。

  HiPhi A 还在材料和工艺方面进行了创新,首次实现了航空级 TC4钛合金在汽车内外饰的批量应用,同时高性能铝合金、纳米陶瓷等材料也将被广泛地应用于底盘零件。高合汽车还与上海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系统中心合作,实现材料粉末选型、创新结构设计、打印工艺模拟以及生产过程监控等全流程闭环开发,推动3D 打印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和普及。

  HiPhi A的底盘配置也十分豪华,搭载了后轮主动转向、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空气弹簧、赛道级碳陶刹车盘等豪华配置,以及接近50:50的前后轴配重比。此外,HiPhi A还搭载了行业领先的扭矩矢量控制技术HVC(HiPhi Vectoring Control),通过精准的电子参数控制,全方位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弯道性能提高15%,制动性能提升1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