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合与悟空出行达成合作 率先投放HiPhi Y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28 08:41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高合汽车与悟空出行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将聚焦用户多维度用车场景,以“租车+试驾+自驾”的全新服务场景,让更多用户感受高端绿色出行体验,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广泛应用。即日起,悟空出行计划率先将HiPhi Y投放到热门旅游及商务出差频繁城市的平台商户。

  对于高合汽车来说,此次的合作能借助悟空出行的平台优势。据悟空出行的统计数据,2023年新能源汽车订单占比达到22%,其中高端新能源订单占比达到65%。

  官网显示,悟空出行成立于2014年,服务品类包括短租自驾、长租、企业用车、包车、保险代步车等。截至目前,服务覆盖全国460+城市,4万+服务网点,可租车型超过万种,用户超过2200万。

  今年以来,高合汽车在资本和合作方面频频获得青睐。

  早在今年6月,沙特投资部宣布与华人运通签署一项价值21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56亿美元)的协议,双方拟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汽车研发、生产与销售领域开展合作。

  据界面新闻报道,11月8日,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正考虑向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华人运通投资至少2.5亿美元,后者为高合汽车母公司。知情人士称,华人运通希望从私人投资者处筹集至多10亿美元用于加快发展。倘若此次达成投资协议,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或按照30亿美元的估值购买华人运通的股份。目前条款细节仍在敲定中,双方尚未做出最终决定,相关事宜最早将在年内达成。

  同期,高合汽车受沙特工业部邀请参加沙特汽车产业论坛(KSA AutoConnect Forum),其产品也同步亮相。并预计到今年年底,高合汽车将登陆中东市场。

  11月15日,高合汽车与上海科技大学、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联和力世纪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在各自领域掌握的战略资源和核心竞争力,高度融合跨产业领域的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形成产学研投全链路闭环。当天,高合汽车举行了发布会,由高合汽车与联和力世纪共同打造的顶级超跑HiPhi A正式全球首秀。

  不过,在销量方面,高合汽车暂未凸显优势。

  2019年正式发布的高合汽车,定位豪华智能纯电品牌。目前在售三款车型,HiPhi Z和HiPhi X价格在60万—80万元之间;今年7月上市的HiPhi Y价格有所下探,售价为33.9万—44.9万元。

  2021年和2022年的年销量均未突破5000辆,分别为4237辆和4349辆。今年10月,HiPhi Y实现交付1606辆。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日前,有高合汽车员工爆料称,高合汽车开启了一轮大规模裁员。此次裁员比例高达20%,个别部门裁员达到50%。同时,有知情人士表示,高合汽车此次裁员每个部门都有指标,比例不一,“没成果、低绩效的项目组和人员是主要裁员对象”。

  对此,高合汽车方面回应称,近期公司业务结构调整,部分岗位功能进行合并、重组、新建,再加上绩效末位淘汰,出现人员流动,都是常规管理工作。同时,大量岗位正在持续招聘,各项业务都在正常推进。“有一些不实传闻,所谓大规模裁员不存在,各类数据比例更是造谣信息。”高合汽车方面表示。

  综合自高合汽车官方、界面新闻、每日经济新闻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