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高合HiPhi X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8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评价中,高合HiPhi X前脸造型极为科幻,当车辆启动时车灯会依次点亮,视觉效果惊艳。同时还可支持支持个性化设置,灯光能投射出不同图案。需要注意的是,该车并没有配备机械钥匙,在特殊情况下,在车外或无法解锁车辆。

  由于高合HiPhi X为电动对开门设计,所以前后车门之间缝隙明显偏大。测试车采用了按键式开启车门,在开门时,如果人员离车辆过近,车门只会开启一部分,当人员远离车辆后,需要再按下开门按键,车门才会完全打开。另外,前后门开启时初始速度略快且角度较大,如果周围有物体没有被雷达侦测到的话,很容易发生碰撞。

  高合HiPhi X内部造型较为简洁,同时三块大屏搭配HUD抬头显示系统也增加了车内科技感,中控台还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包裹,很有档次感。需要指出的是,副驾驶前方的19.9英寸大屏虽然反应速度值得肯定,但其位置太过靠前,副驾驶操作时身体需要前倾一些,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驾驶员观察右侧后视镜,对行车安全造成隐患。在开启转向灯时,该车还会发生延迟情况,影响驾驶员判断。

  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采用了触控设计,但是功能项目并没有明显标识,操作时需要先滑动触摸区域,再参考前方液晶显示屏进行操作,操作体验较为繁琐,同样对行车安全造成隐患。前面提到,由于该车车门开合度较大,车门上的关门按键设计位置较为靠外,所以车内人员关门时,需要身体向外探出才可触摸到关门按键,虽然也可以通过中控屏的车辆设置中进行关闭,但较为繁琐,体验感不佳。

  在乘坐空间方面,该车整体乘坐较为宽裕,但是在第三排整体体验较为局促,仅可作为应急座位使用。该车内部储物空间尚可,可满足日常使用,需要吐槽的是,中控液晶屏后部配有贯穿式小型储物格,但拿取物品较为不便。此外,中控台下方的大型储物格表现出色,可放入多种物品。

  16.9英寸竖状液晶显示屏显示同样清晰,在有网络的前提下支持导航、视频播放以及在线音乐等功能,在语音交互层面,我们只要说出“HiPhi Go”便可将其唤醒,唤醒后可进行语音对话,例如说出“今天天气怎样”“我有点冷”等,便可得到想要结果,此外,方向盘上同样配有语音唤醒按键,操作较为便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