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高合HiPhi X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8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动力上,高合HiPhi X前后两台电动机最大功率均为220kW,最大扭矩均为410N·m,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该车电池容量包为97kWh,续航里程550km。

  驾驶方面,该车提供了运动、经济以及舒适等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该车整体较为激进,且方向盘还会变的更加沉重一些,在舒适模式下,动力表现较为轻快,加速踏板较为跟脚,日常超车并线并不费力。在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会显得较为柔和。

  高合HiPhi X刹车在前半段输出较为灵敏,但是到了后段刹车踏板变得有些绵软,给人的信心略显不足。此外,该车刹车踏板与油门之间的距离为8cm,间距略大,踏板交替踩踏时略有不便。

  转向系统分为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其中舒适模式转向力度较为轻盈,可完全进行单手操作;标准模式力度适中,在双手持握时可感受较为舒适;而运动模式力度稍显沉重,整车操控感得到提升。

  高合HiPhi X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悬架整体调教较舒适,在弯路时也有着较高的韧性,面对路面上细小的振动化解较为彻底,由于该车配有空气悬架系统,车辆弹跳较为明显。在动能回收方面,该车还支持微弱、轻柔、中等以及强劲四个挡位,在微弱情况下,该车收起电动踏板后感觉不到任何的拖拽感,在轻柔挡位下整体与然后车型收油后的感觉类似,在中等情况下,拖拽感略微明显,而在强劲挡位下,拖拽感较为明显,且感到略微不适。

  高合HiPhi X还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支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同时当开启转向灯后,该车还会自行变道,整体表现较为出色。在行驶中,车辆会跟随前车起步以及刹车,当车辆偏移车道时还会自动回正。在跟车距离方面,该车在最近跟车距离时,与前车还能保持一个车身的距离,当车辆加塞进来时,系统会出现识别不到的情况。另外,在并线时,如果此时后方有车辆的话,系统会自动终止并线,并会迅速回到本车道内,整体感受较为突兀。

  总结:

  综合以上测试不难看出,高合HiPhi X在客观数据以及主观感受方面均有提升余地。在客观数据方面,虽然该车各部位缝隙均匀度值得肯定,但左右两侧数值差距略大,而在漆膜水平方面,该车厚度以及喷涂均匀度上,都有提升空间。而在车内振动以及甲醛方面,该车表现值得肯定。在主观感受层面,高合HiPhi X整体表现令人满意,然而在细节上还有提升空间,开门角度略大,多功能方向盘操作不便以及副驾驶前方屏幕位置设计不合理等,均需要后期优化。在驾驶感受上,该车交出了满意答卷,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水平。综合来看,高合HiPhi X在本次商品性测试中表现中规中矩,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处中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