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3.8s破百 极氪001下赛道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2-01-13 09:46编辑:王雨

  动力操控:3.8秒破百,悬架“刚中带柔”

  极氪001有两个动力,三种续航里程,其中单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384N·m,续航里程712km;双电机的版本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768N·m,续航里程分为606 km的长续航版和526 km的短续航版。

  本次试驾的是它的WE版车型,在双电机的加持下,极氪001的极限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3.8秒,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其实在试驾之前我心里也没数,毕竟真实的道路交通根本不允许在城市里开这么快,所以对极氪001的表现,我还是满怀期待。

  而当真正开起来之后,我发现极氪001和燃油车不一样,它的“电门”在初段的反应就十分迅速,电动机的发力几乎可以说是瞬间完成,一股力量随即施加在我们身上,随着轮胎挠地声音发出,车子几乎可以说是在一瞬间就弹射了出去,而这种巨大的加速度会将人死死地“按”在椅子上,容不得半点随意。

  诚然,因为这次极氪001的试驾体验会将场地安排在了赛道中,想必是对自己的操控非常有信心吧。经过我们的实际体验,极氪001的底盘在操控上确实有它出彩的地方,比如电磁悬架能对车身的动态进行快速反应积极调整车身姿态,但由于车重的缘故,在极限杀弯的情况下侧倾还是比较严重的;同样的道理,当车辆全力刹车时重心会全部转移到前轴上,此时车辆的点头动作也抑制得不算太好。但总体来说,和同级其他车型相比,极氪001的整体调教还算说得过去。

  总结:

  在全方位体验过极氪001之后,我对自主品牌的电动车抱有了一种特殊的期待。以往我们或许会模仿日系或者德系的造车风格,但在极氪001身上我看到了自主品牌那种独特的味道,这本身就是一件难的事情;其次极氪001并不堆料,却在各种细节上把料用得恰到好处,这本身就是对艺术的一种全新理解,不跟风不追捧,走出自己的道路;最后,极氪001在动力和底盘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以至于底盘在如此强劲的动力面前虽略有遗憾,但相信我,除非是暴力驾驶,否则极氪001也足以胜任绝大多数使用场景了。

  总而言之,极氪001可以看做是国产电动车的一次向上的尝试,而这种尝试从结果来看确实挺振奋人心的,如果后继车型能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发展下去,那国产电动车的未来还是挺令人期待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