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哪吒U Pro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2 07:09作者:张航编辑:苏楷

  动力上,哪吒U配备了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其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在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610km,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

  在驾驶模式方面,该车提供了经济、舒适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当切换模式时仪表盘的颜色以及动能回收档位也随之变化。在舒适模式下,动力表现较为轻快,加速踏板较为跟脚,日常超车并线并不费力。在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会显得较为柔和,而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迅猛,加速更为积极。得益于车窗采用了双层设计,在高速行驶时车内静音效果良好,除了无法避免的风噪外,其他的噪音都被很好地抑制。

  哪吒U Pro刹车前半段略微偏软,驾驶员的信心略显不足,而在中后段刹车力度会逐渐增大,如果刚接触该车的消费者需多加适应。哪吒U Pro支持单踏板模式,需要在停车状态下进行切换,开启后会有两种不同的停车模式,分别为“蠕行”和“停止”,在蠕行模式下,整体感受类似于驾驶燃油车收油时的感觉,而在停止模式下,具有较强的拖拽感。

  该车转向力度较为轻盈,转向时有着浓郁的电子味道,不过这样的设定是为了日常驾驶更加轻松,此外,该车指向性较为精准,非常符合其居家定位。此外,驾驶员还可以对转向模式进行设定,使其更加符合自身驾驶习惯。

  该车悬架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并且该悬架组合由英国米拉完成底盘调校,整体具有较高的舒适性,在转弯时有着较强的侧向支撑。得益于新能源车的电池布局,该车行驶时有着较低的重心,当路面出现轻微颠簸时,可以很好过滤路面的细碎颠簸。

  哪吒U Pro配备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当车速超过30km/h后,便可开启该系统。实际体验时,该车可以很快地识别出前方车道和车辆,当车辆出现偏移时,系统可迅速调整。车辆还会跟随前车起步和刹车,在跟车距离上,该车存在与前车距离稍大的情况,此时如果其他车道车辆向测试车的前方并线,系统会迅速侦测,并作出减速动作,这一点还是值得表扬的。

  总结:

  综合以上测试不难看出,2021款哪吒U Pro在客观数据以及主观感受方面基本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方面,虽然该车左右两侧缝隙整体较小,但是在后备厢与两侧后翼子板处还是出现缝隙稍大的情况。而在漆膜水平方面,该车整体漆膜厚度值得肯定,但喷涂均匀度还有优化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哪吒U Pro符合一台家用车应有的品质,科幻的外观以及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均提升了用车体验,但同时也有一些细节方面的设计考虑不周,给用车带来不便。综合来看,哪吒U Pro在本次商品性测试中表现良好,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