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哪吒U Pro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2 07:09作者:张航编辑:苏楷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评价中,哪吒U Pro的表现基本符合预期,该车前脸采用了“极地之光”LED大灯组,其中包含了LED日间行车灯、互动呼吸灯以及贯穿式后尾灯。当车辆解锁后,日行灯下方还配有显示电量的光源,利于驾驶者判断车辆剩余电量情况。

  此外,该车钥匙依旧采用了风火轮样式,同时能以指尖陀螺似地转动,具有较高的可玩性,但该钥匙并没有提供机械钥匙,在特殊情况下使用略有不便。在功能方面,哪吒U Pro主驾驶依旧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当驾驶员手持钥匙接近后,直接向外拉出门把手即可。其余三门虽然配有类似触点的装置,但实际并不具备无钥匙进入功能,容易对消费者引起误导。

  该车内部造型较为简洁,平直的中控台以及贯穿的空调出风口有着较强的层次感。该车中控台还采用了双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8英寸空调控制面板,显示效果细腻,触控灵敏度值得肯定。在细节上,该车中央扶手面积较小且采用了固定设计,灵活性还有待加强。在内部体验时,该车空调调节旋钮以及音量旋钮在操作时会出现略微松垮的现象,在工艺细节上还有提升空间。另外,哪吒U Pro的方向盘尺寸较大,且不支持前后调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感受。

  哪吒U Pro内部乘坐空间较为宽裕,头部以及腿部都有很大余量。储物空间方面,前排储物空间较为丰富,在旋钮换挡机构后侧配有较大的储物槽。但需要吐槽的是,哪吒U Pro将前排杯架设计在中控台下方,使用起来非常不便。后排扶手设计略带新意,采用双层盖板式设计,放下盖板会形成两个带限位器的杯架和纸抽盒;掀开盖板会形成面积较大的储物格空间。

  12.3英寸中控屏幕显示较为清晰,内部智能操作系统反应较为灵敏,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可支持腾讯视频、QQ音乐、抖音等。该车语音交互识别率较高,可语音调节多媒体、导航等,同时该车语音交互不需要唤醒,直接说出口令即可,如“打开导航”等。哪吒U Pro内部还配备了小You智能机器人,它具有面部识别功能,当登录车机账号时,摄像头会识别账号对应的人脸进行自动登录并调整车内相关设置。在驾车途中,小You智能机器人还可实现疲劳驾驶提醒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