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年轻人的科幻座驾 试驾广汽埃安Aion Y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23 07:10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在NORMAL标准模式下,Aion Y整体驾驶感受较为舒适,加速踏板也很跟脚。在加速时,恒定扭矩输出较为直接,当深踩加速踏板后,还能感受到较为明显的推背感。

  ECO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较为迟缓,整个加速过程不紧不慢,适合在拥堵的城市中游走,而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较为迅速,原地直接踩下加速踏板后,会感受到较为强烈的推背感。至于动能回收方面,广汽埃安经过调研后,在AION Y车型上直接取消了动能回收功能,因此在I-PEDAL单踏板模式下,才会有略微明显的回收减速,但力度不是很大,这样的设计有利于保障车内人员的舒适性。

  在NVH方面,Aion Y的表现也令人满意,电动机细微的电流声对车内噪音影响不大。该车刹车整体较为线性,刹车踏板脚感也很好,虚位在可接受范围内,在制动时能给人十足的信心。

  在续航方面,Aion Y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实际路况体验中,小编从首都机场出发至北三环,出发时显示续航里程为500km,开车后一路向北途经机场东路、机场高速、北四环以及城市主干道等重要路段,平均时速为50km/h左右,经过30公里的行驶我们最终到达北京出版社附近,此时电脑续航里程显示为460km,这样的续航表现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Aion Y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底盘整体调教较为扎实,可完全过滤路面上细微震动,而当经过减速带时,悬架的回弹也很干脆,并没有受到扭力梁结构的影响。

  该车整体转向较为精准,虚位同样控制到位,对于驾驶者来说可忽略不计。方向盘整体力度较为轻柔,驾驶起来较为惬意,整体非常适合女性朋友。但是在原地掉头时,小编发现,车头的响应有些迟缓,日后可稍加改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