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终于等到 这就是年轻人第一辆小米汽车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15 08:38作者:随心编辑:周子博

  年轻人第一辆小米汽车终于来了!

  日前,知名汽车博主韩路爆料了诸多小米汽车的最新信息,比如首辆车定位C级豪华轿车、颜值媲美保时捷、售价30万以上等等。

概念设计图

  爆料中提到,小米汽车在北京亦庄自己的工厂建造,汽车有尾标“北京小米”。

  整车的颜值媲美Taycan,而从陆续曝光的真车谍照看确实很相似。

  小米汽车大部分硬件都是小米自研,包含一体式压铸后车身、电池包、电机等等,可能低配400V架构,高配800V架构。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价格方面,小米第一辆车定位C级豪华,也就是中大型车,价格30W+,高配可能到40W。

  上个月小米14发布会前夕,雷军曾表示,小米汽车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等合适的时候,向大家集中汇报。

  根据此前爆料,小米首款汽车将推出纯电和增程双版本,其中纯电分为高配和低配,低配车型为400V电压平台,计划采用比亚迪刀片电池。

  高配车型采用800V电压平台,使用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外观上,小米首款汽车采用四门轿跑设计,姿态低趴、大溜背车身,整车运动气息拉满。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曾预测小米首款汽车预计售价低于30万,主要卖点包括自动驾驶、软件生态、800V快充与动力配置。

  郭明錤认为,从长期来看,小米汽车有两个独特竞争优势,第一是与既有生态整合,包括系统、APP、手机与IoT等硬件;

  第二是小米销售渠道遍及海外市场,作为全球知名企业,有利于小米汽车业务在未来在海外的增长。

  在小米14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小米正式发布了“人车家全生态小米澎湃OS”。

  据悉,该系统不仅仅用于手机等移动设备,还将搭载于小米汽车上。

  虽然此次发布会并未透露太多新车的信息,不过也“不经意”透露了基于小米澎湃OS可以实现的功能。

  从发布会展示的PPT可以看到,小米汽车上将会搭载车顶摄像头,车内人员可以通过该摄像头进行微信视频,分享车外的风景。

  从种种细节来看,小米汽车在澎湃OS的加持下,将为消费者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鉴于目前澎湃OS流畅丝滑的体验,小米汽车很可能问世就成为车机天花板。

  同时,小米也是唯一一个手机厂商直接下场造车的企业,将会打造出一个汽车和手机互联的典范案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